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民建杭州市委会专委会一行调研考察三瓜公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2 10:13:15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190412101151.jpg

  四月风光,百花竞秀。4月9日-10日,乘着和煦的春风,由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带领的民建杭州市委会外联委、青工委、参政议政委一行20余人,来到位于安徽省合肥市半汤街道的三瓜公社,实地参观冬瓜村、南瓜村、西瓜村,调研“互联网+三农、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运营模式。考察过程中,一幅幅青山绿水的新农村美丽画卷尽收眼底,一批批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正向考察组成员慢慢扩散,他们在感受新农村“蝶变”的同时,也在学习借鉴先进的建设发展模式。


微信图片_20190412101154.jpg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冬瓜村、南瓜村、西瓜村,实地走访甲骨文科技集团三瓜公社办事处及大数据中心,考察全国首个乡学院--半汤乡学院。在西瓜村烤茶馆,考察组一行与三瓜公社创始人、管理经营者进行座谈交流。三瓜公社社长张建斌、半汤乡学院院长陈民利、三瓜公社电商总监施恩等详细介绍了三瓜公社的整体战略规划、发展概况、成熟经验,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微信图片_20190412101156.jpg微信图片_20190412101158.jpg

  座谈中,考察组成员纷纷发言。他们就如何进行新农村连片整体规划、如何有效融合农旅、商旅、文旅,打出休闲农业发展“金名片”、如何践行“两山理论”,走生态绿色发展之路等提出问题,就推进三瓜公社整体规划、深化农副产品品牌建设、进一步提升“互联网+”品牌品质等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意见。三瓜公社各部门负责人一一作答并认真记录相关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412101202.jpg

  会议最后,郭清晔主委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公社领导一行的全程陪同和无私分享表示了感谢,认为此次调研考察之行充实而有意义,考察组一行收获非常大,启发非常多。三瓜公社“把农村建设得更像农村”的理念,在打造乡创和农创两大特色创业基地同时,不拆一间房、不砍一棵树、不拆一座坟的先进做法,值得肯定和推广。郭主委还提议,今后民建杭州市委会的培训将继续与半汤商学院进行深度合作。最后,他对考察组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增进沟通,把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及时转换为调研成果,推动参政议政成果落地;

   

  二是要继续发挥好专委会作用,让各项履职活动有效对接人民群众的期盼;

   

  三是要发挥好骨干会员的作用,深入挖掘乡村振兴战略课题,牢牢把握履职尽责的政治方向,准确定位调研考察的主题,充分发挥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和委员的主体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412101205.jpg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