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领会精神 议政热点 奉献爱心 强健身体 
西湖区五支部精心组织开展特色支部活动
作者:张坚 发布时间:2019-08-27 16:39:39 点击率:

  近日,民建西湖区五支部利用双休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支部活动,主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中美贸易争端对浙商的影响与挑战”主题议政日、“利奇马”灾区重建捐助、晨跑等活动。民建杭州市委会副主委姚建明,西湖区基层委主委丁琦伟,西湖区基层委副主委施国荣、邹峻,西湖五支部主委赵琴芳等21名会员参加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7月24日民建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了郝明金主席在大会上的讲话,使会员们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活动的精髓要义。接着,围绕“中美贸易争端对浙商的影响与挑战”主题开展议政日活动。各位会员纷纷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和工作经历,提出了很多观点和看法。施国荣分享了与美国教授交流的观点,并从用电量、房租等百姓日常生活分析了贸易战带来的影响。项建标认为中美贸易之争实质是经济体制之争,要做好长期斗争准备。李先文分析了产地、关税、人力成本等因素对贸易的影响,提出实业出海。李钒用历史延续的角度看待贸易战,提出增强创造力。李治国从政治、经济方面分析了贸易脱钩带来的影响,用生动案例分析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如何提高企业竞争力。王侃从行政法治环境入手,提出走出去要做好充分调研准备,建议政府搭台、组团合作。陈坚提出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特别是民企的融资支持力度。林励、朱毅、史李寅、马晖、许英、张哲凡、张延来等会员也先后从互联网金融科技、新能源、物流、医疗健康、宾馆等各自行业领域折射出的贸易战影响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对策建议。通过广泛深入的议政讨论,大家一致认识到中美贸易争端具有长期持续性,影响深刻深远,但挑战机遇并存,只要应对举措得当、上下团结一心、积极转危为机,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

  丁琦伟传达了西湖区委九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和章根明书记全会报告精神,通报了上半年西湖区各项经济数据以及转型升级、城乡发展、营商环境、民生教育等情况。他从旅游等行业分析了贸易战影响,分享了对实业出海的见解。他认为,中美贸易争端话题虽大,但西湖五支部找准切入点,会员们发言结合实际、精准具体,很有成效。

  最后,姚建明进行了精彩点评和总结讲话。他指出,西湖五支部是新经济人士汇聚的特色支部,换届后开局良好,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参与率高。他强调,要透过现象认清本质,深入思考中美贸易争端的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民意基础、意识形态等背景。他介绍了民建市委会关于两级班子换届及会务培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民营小微企业园发展论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民主监督等年度重点工作情况。他要求,下一步区基层委和支部要围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杭州新制造、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大事热点,认真研究、积极参与,提供生动案例,找准共性痛点,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还宣读了民建市委会关于助力临安区龙岗镇、岛石镇等地灾后重建的倡议书,开展现场认捐,网上广泛发动。在会员们的爱心助力下,截至8月19日,募得善款共2.17万元。

  会员们还开展了长跑活动,每位会员都坚持跑了6公里以上。本次支部活动加强了政治学习,讨论了时事热点,促进了身心健康,会员们均表示收获满满。

1.webp.jpg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