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强化议政实效   更好履职为民 ——民建上城区三支部联合小营社区开展主题议政日活动
作者:民建上城区三支部 发布时间:2018-09-27 16:56:15 点击率:


“我社区有三种颜色的垃圾桶,但居民没有分类投放,建议给居民发放有三种颜色的垃圾桶”

“居民为了省垃圾袋,把生活垃圾和厨余垃圾混装在一起”

“垃圾分类要和限塑同步开展,特别是超市和农贸市场不但没有限塑,还让你掏钱买塑料袋,更是增加了经营收入,塑料污染越来越厉害”

…………

微信图片_20180927152407.jpg

这是9月19日上午民建上城区三支部、上城区小营社区的与会会员、居民代表以“你小区垃圾分类了吗”为主题的议政活动踊跃发言的场景。

为了进一步宣传省委省政府关于垃圾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收集相关社情民意,积极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民建上城三支部积极走进社区,在上城区委统战部及民建上城区基层委帮助下,会同上城区小营社区共组织会员代表及居民代表约40人,联合开展了以“你小区垃圾分类了吗”为主题的议政活动。

会议讨论异常热烈,大家纷纷对垃圾分类处理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建议。许多会员、居民代表都提出,垃圾分类惠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群众欢迎,但千万不能流于形式,要把白色污染等结合起来综合施策,利用互联网等科技手段强化监督,长效管理。三支部主委何奇强调,生活垃圾涉及千家万户,是民生关键小事,社会发展大事,省委省政府对垃圾问题进行一次全面的“大手术”,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积极推动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一方面需要各级政府强化监管及服务,另一方面,涉及老百姓的生活环境及生活质量,更需要老百姓从源头抓起,同步推进“垃圾处理”的有效开展。

微信图片_20180927152411.jpg

应邀参加议政日活动的上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马红高度肯定民建上城区三支部和小营社区此次议政日活动的意义,指出活动不仅仅让群众更多地了解各民主党派,更重要的是民主党派通过社区平台,体现民主党派特色,实实在在参与基层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更好地参与社区社会服务,也希望三支部以更多的创新方式阶级参与社区综合治理。

民建上城基层委主委、上城区文广新局局长张敏强调,上城区基层委要充分调动上城区民建会员的人才优势及智力优势,集全会力量积极开展好民建支部进社区工作,并向与会会员介绍了在小营红巷设立“红巷.民建民情收集箱”的目的意义及计划安排,并宣布民建上城基层委在小营红巷礼堂定期开展越剧表演等“送文艺进社区”等公益项目。

民建杭州市委会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社区部分领导也应邀一起参加了议政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927152419.jpg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