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记民建寿昌支部和童家小学的第十年
作者:寿昌支部 发布时间:2018-06-11 10:48:07 点击率:

图片1.jpg

    六月一日,民建寿昌支部全体会员参加了童家小学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这是自2009年寿昌支部和童家小学建立对点帮扶以来的第十个年头。

    童家小学位于寿昌镇童家村,也是寿昌唯一一所不在集镇上的小学,生源主要来自童家、西华、周村、余洪、绿荷塘等附近的几个行政村。2009年,民建寿昌支部考虑到童家小学地理位置偏僻,很多孩子都是留守儿童,为了努力培养优秀的学生,老师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实属不易。因此,在当时的支部主任李炳华的带领下,寿昌支部在童家小学建立了“社会服务基地”,这一“服务”就“服务”了十年。每一个儿童节,支部会员们都和孩子们一起度过。送书本、送文具、送环保书写台,组织开展书法比赛、征文比赛、学生书法展,十年,寿昌支部尽自己的力量,助力童家小学的书画特色办学,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喜报频传,在2016年寿昌三所小学的书法比赛中,童家小学获得了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的好成绩。蔡雨翾同学则在2018建德市中小学生文化艺术节美术类专场比赛张获得小学组一等奖。

    今年的六月一日也不例外,民建建德市委会副主委陈茜、洪宇峰和寿昌支部的会员们又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在活动现场,寿昌支部向优秀学生赠送了书包作为节日礼物,向学校捐赠一千元书籍,洪宇峰副主委还代表个人向学校捐款3000元。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示了优秀书法作品,还开展了饶有趣味的游园活动。

    十年帮扶,只是起点,寿昌支部将继续关注和帮助童家小学,立足教育教学根本,发挥书法特色教学优势,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