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西湖五支部、二支部联合开展“西湖区独角兽企业的培育与成长”议政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5 16:27:46 点击率:

关于西湖区独角兽企业的培育与成长1453.png

    6月21日,民建西湖五支部、二支部联合开展了议政日活动,围绕“关于西湖区独角兽企业的培育与成长”这一主题召开了座谈会,市委会副巡视员吴彦参加此次议政日活动。

    西湖五支部是由互联网、金融科技、数据安全、创投等新兴产业企业会员为主组成的一个支部,有“挖财网”、“华途软件”等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有“盈动投资”、“浙商创投”等培育了不少独角兽公司的投资机构,这一主题激发了大家的热情,座谈会开的非常热烈。

   “挖财网”是著名的独角兽企业,“挖财网”卢总分享了企业的成长历程,从个人记账理财平台发展成为服务上亿用户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定位“老百姓的资产管家”和结合互联网、金融科技两大法宝,是“挖财网”这只独角兽成长的秘诀。 “盈动投资”项建标会员认为,政府不要拔苗助长,而是应该为独角兽企业培育和成长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而企业本身要成为独角兽,必须具备数据化、在线化、智能化三大特征。“浙商创投”李先文会员认为,“独角兽”企业原是以美元估值为标准,我们要重新定义中国版的以人民币估值为标准,以利于独角兽企业的培育和成长。

    西湖五支部主委施国荣认为,现在“独角兽”这个概念很热,无论是政府、投资机构还是企业本身,都在围绕独角兽这个光环,各级政府为抢“独角兽”乱抛绣球,各种投资机构为抢“独角兽”虚高估值,企业本身只注重于估值而非创新,正如人民日报评论文章指出:“独角兽企业出现的速度越来越快,在估值成长上也有加速趋势。过去一个项目可能10年才能达到10亿美元估值,现在可能三四年就达到了。不少创业者反映,一些独角兽企业确实产生了消极的示范效应。投资方与创业者相互抬轿子,快速抬高估值后套利退出,而创新成果反而是速食品,没什么太好的营养。这种背离商业本质、过度关注估值的做法,会让一些人把对独角兽企业的投资变成一场“豪赌”,“以估值论英雄”也不利于初创企业健康发展”。我们更要关注的是更多的创新、初创企业,为它们的培育和成长,营造和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施国荣还分享了市委会副主委、西湖基层委会主委、西湖科技局局长姚建明在之江商学院谈论的对独角兽企业成长的看法:“ 独角兽企业首先是市场的产物,能从市场上融到资金,是独角兽企业的起码要求;否则就不叫独角兽企业了。政府主要是营造独角兽企业成长的生态环境。”一是子女教育,有句话叫:企业跟着人才走、人才跟着孩子走。解决了子女教育,也就是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二就是发展空间,企业发展需要的用地用房。

   座谈会非常热烈,会员们争相发言,就独角兽企业的培育和成长,谈了自己的看法,特别是西湖二支部的几位退休老同志会员,早早到达了会场,自始至终参与了座谈会,并纷纷表示,他们也很关心西湖区经济的发展、关心年轻会员企业的发展,也聆听到了学习到了很多新鲜话题,都非常高兴参加这样的座谈会。五支部三名申请加入民建的准会员,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围绕主题也谈了看法,同时感受到了民建组织的力量和活力。

   市委会副巡视员吴彦最后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大家要立足本职,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出发,发挥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多提好的意见和建议,为政府的科学决策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他还向大家通报了今年民建市委会的重点工作。

    本次活动是在西湖五支部会员赵琴芳(杭州百易得酒业公司)的茅台文化展示馆开展,大家还参观并感受了茅台的文化和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