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临近五一的日子 我们一起重温“五一口号”
作者:上城三支部 何奇 发布时间:2018-04-28 09:55:34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180428095633.jpg

    随着五月一日的即将来临,民建上城三支部召开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大家一起重温“五一口号”,回忆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70年前“五一口号”的发布,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

    座谈会上,大家一起回顾了“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一致认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对于“五一口号”的热烈响应,是中共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关系的根本性、历史性转变,是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的一个具有裡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界标。老会员王一心谈到,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我国的历史发展集中到一点,就是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彻底实现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国的改革开放才能取得巨大进步。老会员周秀琴认为,70年来,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团结合作的实践提供了重要启示,这就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必须坚持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必须坚持平等协商,必须坚持民主监督。这也是我们纪念“五一口号”的意义所在。 

    三支部主委何奇谈到,作为基层会务工作者责任重大,党派基层工作范围广、领域宽、对象多,政治性、政策性强,策略性、艺术性要求高。我们要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为契机,深刻领会“五一口号”的精髓,在会务工作中要大胆创新工作方法,注重突出重点,有所为,有所不为。力争在工作中体现压力,在服务中显示实力,在创新中增加活力,在交往中形成合力,立足本职创一流,建言献策谏真言,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助推社会繁荣进步,经济蓬勃发展,共同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