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市政协民建界别组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第二轮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4 10:10:02 点击率:

  为了继续做好“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移动办事之城”的民主监督工作,根据市政协相关工作要求,11月13日,市政协民建界别联合上城区政协共赴小营、湖滨街道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第二轮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民建浙江省副主委、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江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杭州市委会副主委洪明,杭州市捷登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民建杭州市委会副主委刘政奇,民建杭州市委会秘书长寿遐,上城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徐俊明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116101508.jpg微信图片_20181116101510.jpg

  委员们带着本次监督任务,深入基层、走进一线、深入群众,分别来到小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小营公安综合办事大厅和湖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办事体验和现场观摩调研。围绕“移动办事”的监督重点,委员们详细了解了目前“就近办”“移动办”“简化办”的实践情况和推进效果,亲自体验了24小时自助办事机的办事功能,并对办事机设置情况、使用情况进行摸查,同时来到窗口,向一线办事人员和办事群众详细询问了办事流程和办事感受。在监督过程中,委员们对整洁有序的大厅环境、创新完善的工作机制、高效认真的办事过程、简便齐全的办事资料等表示赞赏,对“最多跑一次”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和改革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微信图片_20181116101513.jpg微信图片_20181116101515.jpg

  随后,监督组在湖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城区审管办副主任薛仁亮通报了上城区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移动办事之城”工作中的主要做法、推进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开诚布公地向监督组反映了目前改革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委员们围绕标准化体系建设情况、数据归集共享使用情况、重点领域改革再突破情况、改革政策体系推进情况、推动重点领域改革相关情况、打造“移动办事之城”工作推进情况等六个方面的监督重点进行了深入了解和讨论,并从完善督查考核办法、加快加强事项整合和各部门间的协同力度、细化窗口人员容错激励机制、引入志愿者队伍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微信图片_20181116101518.jpg

  郭清晔主委充分肯定了上城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的成效,并表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一项重大的基础性、联动式改革,民建界别委员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的助推作用,准确把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的工作重点,围绕改革重点难点问题精准监督,不断提高监督质量和水平。下一步,民建界别监督组将进一步梳理、汇总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和基层反映的建议,精准发力,及时总结,继续推动民主监督取得实效,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落地落实。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