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江干民建“思源阳光”精准帮扶项目启程
作者:王磊 方晓丽 发布时间:2018-06-11 10:45:48 点击率:

在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的那一刻,每一位会员肩上都有了更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为了贯彻十九大 “靶向精准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精神,民建杭州市江干区基层委倡导会员积极加入“精准帮扶”队伍,通过整合爱心会员各类精准帮扶项目,基层委设立了江干民建“思源阳光”精准帮扶项目平台。该平台的设立,旨在鼓励更多爱心会员更好地开展精准帮扶工作,进一步规范帮扶资金管理与使用,逐渐将大部分项目都通过民建杭州市委会“思源·彩虹人生公益基金”或江干区慈善总会完成。

“六一”儿童节这天一早,江干民建“思源阳光”精准帮扶项目推进会暨西藏那曲孔玛乡中心小学助学捐赠仪式在江干区采荷一小钱江苑校区开展。

据悉,江干民建现有六个支部和“企业家”“专家”两个专委会,共有会员211名,其中各行业企业家120多名。“热心社会公益”,“做好事不留名”是江干民建的优良传统。据不完全统计,自2013 年民建杭州市江干区基层委成立以来,已举办和参加各类社会服务活动80余次,爱心会员累计参与1000多人次,捐资捐物折合资金共计约819万元,组织、推动,促成相关群体和机构筹集各类帮扶资金和公益投资款累计约233万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推进会上,姚丽君、何枝军、吕贝周李艳4名爱心会员代表分别就精准帮扶典型项目进行了交流发言。“向日葵”爱心助学项目采取学校选择学生,爱心会员直接将善款交到孩子手上的方式,已坚持6年,共资助学生425名,在推进会的同时,正有一批会员在前往浙江三门县横渡中心小学的路上,这次资助50名学生,每人1000元。“牵手困境学子、共同守护阳光”的第一个项目精准帮扶了贵州省三穗县民族高级中学的20名成绩优秀但面临经济、精神困境的高一新生,15万元经济资助虽仅持续三年,但会员已经与孩子交上了朋友,2017年11月江干民建爱心会员赴三穗县看望孩子,在八弓镇精心安排下,与薛淇老师公益机构的车队和志愿者一起,跋山涉水访问了20名孩子的家庭留下了一个个温暖的故事在江干和三穗间传递……“老黄牛”精准帮扶项目以民建江干区专家工作委员会总顾问、民建会员企业家宣碧华10多年默默的、细水长流的多项公益行动为基础,感召更多会员参与,宣碧华带领的东华集团在中国链传动行业一直保持在第一位,是全国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中国民营制造业500强企业,在全球链传动行业处于前三位,公司通过捐资助学、扶贫帮困、联乡结村等活动,累计捐赠资金2000余万元,解决贫困大学生、伤残人员等弱势群体就业数百人次,同时宣碧华的帮扶还发挥东华优势,为中国培养了一批机械制造业人才队伍,为中国的制造业崛起,为中国成为世界工业强国而尽心尽力。最后,民建杭州市企业家联谊会江干分会秘书长周李艳介绍了更多会员企业家感人的精准帮扶项目,并发布了“思源阳光”精准帮扶项目今后的品牌运营思路,她表态企业家联谊会将组织会员企业家继续丰富 “思源阳光”项目,同时支持推动每年召开“思源阳光”项目推进会,把“思源阳光”打造成真正精准而精彩的帮扶平台。

捐赠仪式上, 民建江干基层委委员、四支部主委杨永根代表支部全体爱心会员将5万元助学款交给采荷一小,据爱心会员代表朱杰为介绍,该项目由民建江干四支部与采荷一小共同对西藏孔玛乡中心小学孩子进行帮扶,每年募集5万元,持续五年,主要用在改善危旧房、贫困孩子的奖学金等“刀口”上,同时采荷一小还将在教学方面提供精准帮扶资源。受助学校西藏孔玛乡中心小学师生发来了感谢视频,那稚嫩的童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为了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读书热情,会员企业家浙江衡铎律师事务所主任胡斌、杭州灏海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总经理夏广勇、杭州新滨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永根还通过民建杭州市委会“思源彩虹人生基金”共同捐赠了10万元,用于购买朗读亭。朗读亭的设立将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尽情朗读,在读书中遇见真实自良好空间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浙江省委会主委陈小平,民建杭州市市委会主委郭清晔,江干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欣浩,江干区人大副主任洪明,江干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社科联主席朱吉,江干区委统战部部务成员徐震鸿,民建杭州市委会组织处处长黄时寅,社会服务处调研员邵元利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为爱心会员颁发了捐赠证书,江干区社科联、江干区教育局、江干区民政局、江干区商务局、江干区招商局、江干区工商联、四季青街道等协办单位的领导也到场,鼓励并见证了民建爱心会员们的精准帮扶行动。(参加领导以到场为准,需重新确认)

作为对口联系江干民建的部门,江干区民政局、商务局、招商局领导上台与民建会员代表开展了“牵手仪式”,期待江干民建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建名城,拥江发展当先锋,热心公益献爱心,服务全局结硕果。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