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向日葵爱心助学行动第六期”走进三门县横渡镇中心小学
作者:陆芳 发布时间:2018-06-11 10:52:37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180604234336.jpg

    6月1日,在我们迎来第69个国际儿童节之际,我们的向日葵爱心助学行动也前行到了第六年。本次向日葵爱心助学行动在民建杭州市委会秘书长寿遐的带领下,联合民建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工作委员会、杭州市三门商会、三门在杭人才联谊会、民建江干三支部、五支部、六支部及各爱心人士50余人走进了三门县横渡镇中心小学,以“向日葵爱心助学”一对一的方式与那里的贫困学子共度属于他们的节日。

    向日葵爱心助学行动是由民建江干六支部主委罗仕星和六支部会员邹睿桐于2013年共同倡议发起的爱心助学平台,随着近年的发展,已成长为六支部主体推动、各支部会员共同参与的精准帮扶项目。以每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为活动日为契机,向日葵爱心助学行动以及各爱心人士都会开展结对助学行动,以爱心的传递,减轻困难学生的经济负担,鼓励学生在逆境中迎着阳光健康成长。

    根据三门县横渡镇中心小学校长介绍,三门县横渡镇是相对落后的山区,横渡中心小学共有学生150余人,多数为留守儿童和单亲家庭儿童,生活比较困难,学校教育设施不足。本次爱心助学活动从中筛选出困难学生50名以一对一的方式结对助学,共捐赠爱心款50000元。同时,民建杭州江干三支部主委钱志福、六支部副主委陈金根、六支部会员向日葵爱心助学基金会秘书长邹睿桐代表基金会为每位学生赠送了书包。

    本次活动由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办,并获得了三门县政府、三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三门县教育局、县工商联及县团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三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俞茂昊,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戴方兴,三门县教育局局长金有生,三门团县委书记郭华申及民建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工作委员会主任冯建成、杭州市三门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小青出席助学仪式。最后各部门领导为爱心人士颁发了捐赠证书,并与受助学生拍照留念。

    向日葵助学行动之所以选在每年的六一前后,是因为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爱心,能传递给艰苦求学的贫困学子信念和希望,让他们觉得自己和其他孩子一样被社会关爱着。爱心助学,薪火相传,参与爱心助学的爱心人士深信通过自己的善举,能在每个贫困学生的心中种下一颗向日葵的种子,不论风雨,总能笑着面对未来。在6月1日同一天,三门县开展爱心筑梦.阅读成长--全县农村学校阅读推广活动,横渡镇中心小学让爱前行,向日葵爱心助学行动作为此次阅读推广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三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肯定。

    截至本次活动,我们的向日葵爱心助学足迹已经抵达富阳洞桥镇、淳安富文乡、桐庐县凤川三源小学、淳安青溪新城小学和三门县横渡镇中心小学的贫困学子,共成功结对475名困难学生。向日葵爱心助学基金会是江干六支部搭建的一个爱心助学帮困平台,民建及各爱心人士借助这一平台回馈社会,帮助贫困学子度过难关、实现梦想。

    活动结束后第二天,参加爱心助学的三支部、五支部、六支部会员及各爱心人士到了浙江红旗第一飘、亭旁起义纪念馆、第二批省级爱国教育基地、红色之旅亭旁进行参观学习,大家都觉得这次的活动意义深远,也给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

    播种向日葵,我们一直在路上!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