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建德民建两支部赴孙起孟故居参观学习
作者:刘学松、汪哲昌 发布时间:2018-10-16 14:13:43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提升基层支部及会员的履职能力,增进支部会员之间的学习交流, 2018年10月12日到13日,民建建德市新安江二和新安江三支部赴安徽休宁孙起孟故居参观学习,联合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新安江二支部主委雷建祥、新安江三支部主委汪秀芳带队,两个支部共28位会员参加。

大家参观了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建创始人及领导人之一孙起孟故居陈列馆,详细了解了民建前辈孙起孟的一生经历。孙起孟同志安徽休宁人,1945年发起组织民建,历任民建理事、常务理事,民建全国会务推进委员会委员、常委,民建总会委员会秘书长,民建第一、二、 三届中央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四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 第四、五、六届中央委员会主席,第七届中央委员会名誉主席。孙起孟同志一生追求真理,热爱祖国,心系人民。他用毕生的情感、智慧和忠诚,追求真理、追求光明、追求进步,为我们树立了见贤思齐、砥砺奋进的人生标杆,是民建全会继承优良传统、推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深入的学习典范。

陈列馆以孙起孟同志对家乡的桑梓情怀为切入点,充分展示了孙起孟同志对党和国家的卓越贡献和不平凡的一生。展陈内容共分为:“情系家乡”、“民建创始人”、“伟大教育家”、“杰出的活动家”和“走进民建”五个板块组成。大家深切缅怀孙起孟同志,进一步学习了民建的历史,对老一辈民建领导人孙起孟创建中国民主建国会的背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孙起孟是我国著名的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中国民主建国会和全国工商联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孙起孟同志对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有着坚定信念;他热爱祖国、心系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殚精竭虑、竭诚奋斗;他为民建事业呕心沥血、不懈探索;他具有责在人先、利居众后、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崇高品德,积极践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通过参观和学习,使广大会员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真正做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此次活动也让大家增进了了解,两个支部参加活动的28位会员都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讲述了自己的“民建缘”,对参政议政、支部建设、社会服务活动、美丽城区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大家都表示此次学习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要不忘初心,进一步继承和弘扬民建老一辈的优良传统,自觉投身于改革开放和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为全面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