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在這个支部里,我们倍感温暖,内心充满了参与感,归属感,对会的信仰更加坚定!
——民建江干区三支部爱心守护老年会员侧记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8 15:59:09 点击率:
    “借此机会,再次对钱主委及支部支委表示感谢!十年的相处,钱主委对民建的忠诚,对民建工作的虔诚深深感动了我们,十多年来对我们老年会员的关心,体贴,爱护,点点滴滴都滋润着我们老会员的心,我们虽然年事渐高,行动不很利索,但对会的信仰更加坚定,参与支部活动的意识不减。市委会的关心、支部的关怀,在這个支部里,我们倍感温暖,内心充满了参与感,归属感。我们相信,在市委会的领导关心下,在钱主委的带领下,支部支委一定会把我们三支部的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再次谢谢钱主委。”这是民建江干区三支部老会员陈士镛发在支部微信群中的一段话,能看得出这是陈老代表支部全体老会员发自肺腑地感言。群里的会员看了都被深深地感动着,纷纷点赞。

    原来,就在前些天,民建江干区三支部的支委们在支部主委钱志福的带领下,冒着近40度的酷暑高温,为每一位老会员送上暑期慰问,当几位支委大汗淋漓地走进老会员的家时,老会员看到后,心里装的都是满满地感动。这场景已经持续了十多个年头了。

    民建江干区三支部成立于2007年,是在原杭州水泵厂支部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成立当初支部会员24人,60岁以上的退休人员占到了18人。支部没有把老年会员当成包袱,而把他们当成支部的一笔财富。

    原杭州水泵厂企业改制时,自身利益受到损害,曾为此向市委会反应困难,由于种种原因,一直难以落实。市委会积极想办法,在原水泵厂支部的基础上成立江干三支部,钱志福为主委的一班人担起了重担。为了化解由此而产生负面的思想情绪,支部积极利用各方资源,力尽所能,真心帮助解决他们自身或家庭中的一些切实困难,遇病去看望、遇事去帮忙,如:得知他们生病就到家慰问,帮助解决入学、就业等问题。通过长时间点滴的真情传递,支部一班人用心做实事的行动,感动了他们。他们对企业改制过程中留给他们的伤痛,也有了实事求是、服从大局,向前看的思想,化解了沉积在心中的积怨。

    支部为改变支部活动单调枯燥、缺乏新意,每次支部活动的时间、地点、内容,安排、支部都是提前通知,预先让老会员们参与讨论,倾听他们的需求,调动他们关注和参与调研社情民意的积极性。支部每次活动做到了内容、议题中心明确。无论组织工作,还是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均得到了老会员的赞成并满意。针对老同志身体特点,搞活动的地点考虑宜近不宜远,方式大多以公园茶叙方式的学习座谈。

    为加深老龄会员家属与支部的感情联络,传递组织的关心和温暖。支部为每位会员的生日专门规定了赠送生日蛋糕,中秋送月饼,端午送粽子。每逢春节还为多位高龄会员送年货到家慰问,安排老同志“保健足疗”。每当会员生病、遭遇困难时,支部都会第一时间组织会员探望、帮助。通过加深老龄会员家属与支部的感情联络感情融洽,使他们切身感受到民建组织是会员的家。

    支部组织的每次活动,一定要使老同志开心,家属放心,支部安心。把年龄在70-80岁的老同志请出家门,参加组织活动,安全责任是我们的头等大事。为此,支部组织市区外的活动如:参观上海黄炎培故居和杭州跨海大桥,为考虑安全,全程包租旅游大巴专车并自备药品、请医生随行。在市内的活动,路远的都要用车接送到家。

    在三支部中,始终能感受到支部成员对老年会员的尊重和关爱,老年会员对支部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两股暖流使支部团结友爱的氛围非常浓郁!这已经成为支部的优良传统!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