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民建会员扛回2500只口罩
作者:何奇 发布时间:2020-02-08 19:19:23 点击率:

2.webp.jpg

  春节期间,民建上城三支部会员张艺群正在柬埔寨考察国际孤儿院公益项目,对接中柬旅游资源,期间在微信上看到国内疫情严重,防疫物资稀缺,特别是基层连口罩都没有,想在柬埔寨尽量多买些口罩人肉扛回来支持上城区防疫工作。

  这个时候柬埔寨的所有药店、超市等地的M95口罩已经断货了,不仅仅是中国游客在疯抢,柬埔寨当地居民也纷纷戴上了口罩,张艺群找了几天,跑了几十家药店,终于在1月29日离上飞机还有3小时时找到了一家药店,把该药店里所有医用外科口罩和普通口罩都买了,一共是2500个,随即乘坐嘟嘟车直接奔赴机场。

  抵达上海浦东机场的时间是1月30日凌晨,已经没有回杭州的交通工具了,张艺群只能和同伴先到苏州,2月1日从苏州坐动车回杭州,在过程中,苏州火车站由于防疫工作需要,二层的出发层关闭了,从二层到一层只能走弯弯曲曲的楼梯,张艺群就一个个行李分批拿下楼,问题又来了,到了一层安检过后,还得上2层候车,这个时候张艺群找了苏州火车站的服务台,表明行李是防疫物资,服务台工作人员马上帮忙协调到一位工作人员帮忙搬到动车上。

  到了杭州东站后,张艺群马不停蹄随上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旭及其工作人员直接把物资派送到各大寺庙和道观。

  由于从柬埔寨回来,张艺群主动自我居家隔离,在各种新闻里、微信里看到基层防疫工作者们很辛苦,而且基层缺大量的口罩,张艺群就通过壹群公益发起了主题为“做1个口罩,留1份关爱——因你更需要!” “自制一口罩,文明一大步”公益倡议,还主动写居家隔离防疫10条,把它拍成了主题为“我说防疫,请你来听”基层防疫宣传视频方言版,还亲自出镜对在杭的桐庐老乡们发起了积极配合防疫要求的倡议,受到了在杭的桐庐老乡们的纷纷点赞。

  受到她的公益精神的感染,志愿者们积极响应,2天内就收到了志愿者在家制作的百余个无纺布口罩,通过上城区民政局定向捐赠给上城区各养老院的老人们。也是受到她的公益精神的感染,社会各界志愿者都加入了“我说防疫,请你来听”公益活动,纷纷用各自家乡话“出言相劝”。

  微信群里她不断整合各种购买防疫物资渠道信息,帮助上海、广西等地成功购买到9.7万只口罩。

  张艺群除了“人肉扛口罩”体力防疫,协助他人成功购买到9.7万只口罩,发起2个公益倡议活动之外,张艺群始终不忘自己身为民建人,要针对防疫工作向政府积极建言献策,在居家隔离的5天里,写了3篇关于防疫工作的信息上报给民建市委会,分别是《关于“杭州免费领取口罩”政策有效落实的建议》、《关于废物利用搭建“消毒棚”有效杀灭冠状病毒建议》、《关于加强杭城各大社区晚间防疫管控工作的建议》。

  这里有个小插曲,她乘坐的飞机上,发现有个上海男人没有戴口罩,还不断地干咳,整个飞机的乘客只是自己戴好口罩,没人站出来提醒这位乘客的时候,她一个弱小的女子竟然站出来和这位男士进行劝导,在劝导过程中,这位胖乎乎的男人还指责张艺群没有权利干涉他的自由,张艺群就用“公共安全法”劝导这位乘客,这位乘客还不肯戴上口罩,竟然大声指责张艺群也可能是病毒携带者时,张艺群不卑不亢地回复他:“我的确有可能是潜在病毒携带者,但是为了整个飞机乘客的安全我戴了口罩。”这时候,这位凶巴巴的男士就无语了,后来在柬埔寨偶遇了乘坐同一架飞机的乘客,看到张艺群后,马上走过来举起大拇指说:“你胆子真大,我是坐在你后面的乘客,那个男的这么壮,万一打起来,他拎你就和拎袋苹果一样,你这小姑娘可以的。”张艺群笑着回复这位同一航班的乘客:“为了整个飞机的乘客,一定是要有人站出来说话的,和性别无关,也和身材无关,为人民服务!”在回程的航班上又看到了这位不听劝的男士,终于看到他也戴上了口罩,这个时候张艺群内心是很有成就感的。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