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民建杭州市委会赴西湖区开展“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和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专项民主监督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7 10:55:18 点击率:

1.webp.jpg

  6月27日,民建杭州市委会赴西湖区开展“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和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并召开首轮工作座谈会,深入了解国家、省、市有关政策落实情况,听取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及意见建议。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市人大代表、市委会副主委姚建明,市委会秘书长寿遐,市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民建西湖区丁琦伟等基层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西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沈阳红,西湖区发改经信局、区科技局、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金融办)、区投促局、区审管办、区税务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西湖区发改经信局总体介绍了西湖区民营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优化营商环境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落实情况,重点介绍了在民营企业降本减负、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促进民营企业公平竞争、鼓励民营企业发展创新、加强民营企业要素保障、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各部门从工作实际出发,分别介绍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具体工作。随后,民主监督组成员还和各部门就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发挥国有企业引领作用、加快推进产业链协同发展、加强政策红利宣传引导、深入做好企业情况摸底、加强部门对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姚建明副主委认为,西湖区是我市民营经济发展质量最高、创新活力最强、营商环境基础最好的主城区之一,建议从三个方面进一步深化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有对标方向,对外对标深圳南山区等地,对内对标滨江、余杭等区,找到学习标杆,全力争创一流;二是加大要素保障,加快政策兑现速度,提高人才服务水平;三是深化政企沟通,通过实地走访等方式,采集企业发展的迫切需求,实时掌握企业情况。

5.webp.jpg

  郭清晔主委对西湖区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西湖区重视和大力支持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开展“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和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专项民主监督,是市委赋予的一项重要使命,体现了市委对市各民主党派的高度重视和充分信任,以及大力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为进一步做好专项民主监督,下一步我们还将和各部门密切配合,重点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明确监督内容。围绕省、市委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开展重点监督,同时要提高站位,就支持民营企业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参与5G国家战略,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战等课题展开调研。二是深化监督形式。通过问卷调查、召开企业家舆情座谈会、主题议政日、走访以及开展主题信息约稿等形式,以问题为导向,携手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金融办等对口联系部门共同推进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三要提高监督实效,进一步完善和深化民主监督计划、细化监督项目,对民主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协商,共同研究对策措施,切实推动各项政策落地、各类问题解决,为助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杭州建设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贡献新力量。

6.webp.jpg

  沈阳红部长表示,西湖区委统战部将全力支持和配合民建市委会的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担负起牵头协调责任,切实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有效施策提供助力。

7.webp.jpg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