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省市民建联合开展“未来社区”课题调研
作者:陈颖 发布时间:2019-08-15 16:06:34 点击率:

  让生活更美好,浙江按下了“未来社区”建设的启动键。8月15日,民建浙江省委会和民建杭州市委会赴浙江省未来社区试点——杭州萧山亚运社区和瓜沥七彩社区,围绕进一步推动“未来社区建设”开展联合调研。民建杭州市委会秘书长寿遐、民建浙江省委会调研部部长郦红斌、民建杭州市委会调研处副处长林新星及丽水学院商学院副教授何景伟、杭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规划分院院长沈正一、民建萧山基层委副主委张莹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亚运社区,杭州亚运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张林详细介绍了亚运社区的基本情况。亚运社区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运村所在地,结合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秉持“后亚运”未来社区创建指导思想,具有打造“健康运动、人才安居、智慧生活”为特色的未来社区的良好基础。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亚运社区以“智能生活新环境”“智慧社区新未来”为核心的未来社区建设实施理念和亚运社区建设的主要亮点、建设机制等,还就亚运社区在未来社区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调研组来到萧山瓜沥七彩社区,参观了智慧管理中心、24小时公共服务中心、邻里宴请中心、社区文化客厅、青年创业中心、社交娱乐中心、运动健康中心和交通出行中心等社区服务新中心,听取了七彩社区借鉴新加坡国际领先的TOD模式卫星镇发展经验,探索建设未来社区的建设理念和具体做法。七彩社区灵活的建设运营模式、智慧化的管理手段和丰富的公共服务产品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建设未来社区是破解“城市病”,解决社区“老大难”问题的民心工程,也是促进治理转型,引领生产生活方式转变的改革创新工程。下一步,省市民建还将就未来社区建设前期形成多方良性互动、制定相关资金补助和奖励政策、鼓励推动社区自治及成功模式推广等方面的问题展开更深入的调研,积极助力未来社区建设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