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市委会召开“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专题议政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8 09:29:54 点击率:

  3月6日下午,民建参政议政委员会和青年工作委员会在观韬中茂杭州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了“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专题议政会。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郑冰出席了会议,杭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周国如、西湖区司法局长陈建华应邀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311092637.jpg

  近年来在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共同发力下优化营商环境,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改革成效,行政审批事项大幅减少、商事制度明显简化、企业税赋显著降低,营商环境得到了长足改善。杭州市出台的《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等措施已迈入全国前列。“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永无止境。

  议政会由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邹峻主持,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麻侃解读了《世界银行2019营商环境报告》精要内容。与会委员针对目前杭州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展开了积极讨论,并对建设有杭州特色的营商环境指标体系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杭州市司法局周国如副局长和西湖区司法局陈建华局长分别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介绍了司法局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并希望能与民建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打造最佳营商法律服务环境专项行动。

QQ截图20190311092647.jpg

  郑冰副主委总结了本次专题议政会,并表示本次议政会选题准、议政实、收获大,下一步参政议政委员会将继续发挥专业特长,找准要点、做实调研,提出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311092651.jpg

  郭清晔主委充分肯定了参政议政委员会和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他希望专委会在思想建设上,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参政履职上,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体委员要成为学习、履职、各项会务工作的表率和旗帜,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不断提升建言献策水平和能力;三在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上,要积极参与市委会组织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歌咏比赛和同心故事会等庆祝纪念活动,积极参与市委会民营小微园区和社区治理等议政会,共同打响民建品牌。

微信图片_20190311092653.jpg微信图片_20190311092655.jpg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