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不忘初心  履职尽责  为杭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献计出力
市委会召开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作者:调研处 发布时间:2018-06-14 14:51:22 点击率:

6月13日下午,民建杭州市委会召开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以来的参政议政工作,表彰2017年度参政议政先进,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各基层组织主委和参政议政工作相关负责人、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各专委会和横向组织相关负责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获表彰会员以及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省监督委员会主任、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市委会副主委洪明、刘政奇、郑冰、姚建明、沈燕翔,秘书长寿遐出席会议。会议由洪明副主委主持。

郑冰副主委首先作了《不忘初心 履职尽责 为杭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献计出力》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市委会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发挥特色优势,凝聚智慧力量,健全工作机制,发挥骨干作用,调查研究、“两会”建言、信息工作、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等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2017年, 4件提案获评优秀提案,调研材料获省市主要领导批示11篇次,荣获2017年度民建省委会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首次荣获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民建十一大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职能,凝心聚力,担当尽责,努力推进我会参政议政工作再创佳绩。

会议通报了2018年春季参政议政招投标课题立项情况,对市委会2017年度参政议政先进集体、优秀参政议政成果、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信息员以及信息工作积极分子进行了通报和表彰。

郭清晔主委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通报了市委会2018 年上半年工作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并就下阶段如何在较高平台上巩固优势,实现新提高,强调了两点意见。第一,要重点发挥好三类人群的作用。一是发挥好班子成员的示范作用。各级组织“一把手”要亲自抓,出题目、出思路、出观点,带头调查研究,具体分管领导要对参政议政工作做到经常性的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参政议政方面存在的问题,迅速制定改进完善措施。二是发挥好各级参政议政骨干会员的主体作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专委会、横向组织骨干要继续勇挑责任,敢于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感和自豪感,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开展课题调研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三是发挥好基层组织新会员的朝气作用。近几年发展的会员,年龄层次轻,知识化和专业化程度高,充满参政议政热情,各支部要把他们用好,带好,引导好,让这些富有活力和蓬勃朝气的年轻会员,逐渐走上参政议政工作的最前线。第二,要进一步完善、优化、创新参政议政工作机制。一是充分利用和发挥界别特色在参政议政工作中的优势。加强会员企业家舆情制度,通过该项工作的制度化和常态化,结合日后服务会员企业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来有效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针对性和成果转化率。二是继续加强参政议政平台建设。以“长三角一体化”、“乡村振兴战略”等课题调研为抓手,以举办“园区论坛”、“社区论坛”为契机,继续在拓展参政议政平台和载体上下功夫。三是重点针对目前参政议政工作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题研究。譬如针对部分支部信息工作成绩下降明显,要认真地查找分析,以问题为导向,继续分批次、分层级、分对象、分重点召开参政议政专题座谈会。2017年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成绩喜人,但2018 年能否继续保持前列,是当前摆在我们大家面前共同的考卷。郭清晔主委希望,全会上下齐心协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推动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DSC_1501.JPG

2017年度参政议政先进集体

DSC_1515.JPG

2017年度优秀参政议政成果一等奖

DSC_1510.JPG

2017年度优秀参政议政成果二等奖

DSC_1507.JPG

2017年度优秀参政议政成果三等奖

DSC_1519.JPG

2017年度信息工作先进集体

DSC_1522.JPG

2017年度优秀信息员

DSC_1527.JPG

2017年度信息工作积极分子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