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民建江干区基层委圆满完成换届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7 16:41:04 点击率:

10月12日下午,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江干区基层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钱江新城万怡酒店水晶厅隆重召开。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浙江省监督委员会主任、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江干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长赵欣浩,民建杭州市委会副主委、江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明,民建杭州市委会秘书长寿遐,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万志勇等领导出席会议。民建江干区基层委员会全体委员及下属九个支部会员代表参加换届选举大会。区民政局、区商务局、区招商局负责人,兄弟城区民建组织、江干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代表应邀到会。

 

微信图片_20181017140321.jpg

第一届民建江干区基层委员会由原民建江干总支部于2013年升级成立。五年来,江干民建从原有的4个支部,壮大到9个支部,同时下设专家工作委员会和杭州企业家联谊会江干分会两个专业横向组织,会员人数从基层委刚成立时的137人发展到218余人,杭州首个“民建之家”落户江干;建立了全委会会议管理中心组学习制度,对重点工作进行民主决策、全面部署,基层委和各支部的工作得到了各级组织和领导的充分肯定,2016年基层委被评为优秀基层委,一支部连续七年评为民建市级先进支部2015年获得了民建省级先进支部称号,二支部、四支部在全市优秀支部评选中实现了“三连冠”,三支部、五支部也在全市优秀支部评选中取得了优异成绩;通过主题沙龙、创新议政形式,报送各类信息、社情民意、调研报告近300篇次,获得省市区领导批示40余篇次,区基层委、江干民建各支部获得省市民建参政议政类相关奖项10余次,获得了区政协2013、2014年度一等奖,2015、2016、2017年度二等奖;举办和参加各类社会服务活动80余次,累计参与1000多人次,捐资捐物折合资金共计约819万元,促成相关群体和机构筹集各类帮扶资金和公益投资款累计233.8万元,打造了五大爱心品牌项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本次大会是民建江干区基层委员第二届换届选举大会。

 

会上,全体到会会员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由江干区社科联副主席、第一届民建江干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应群颖作出的大会报告。

 

会上,宣布了新一届基层委员会选举结果和分工,胡晓主委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作出了表态发言。下城区人大副主任、民建下城区主委费英明代表民建兄弟城区基层委员会致贺词。农工党江干区基层委主委李红代表江干区兄弟党派致贺词。

会上,江干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欣浩代表江干区委祝贺本次大会胜利召开,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希望和要求。

微信图片_20181017140326.jpg

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浙江省监督委员会主任、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充分肯定民建江干区基层委员会五年来在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建设。重点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型政党制度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中共省市区委和上级组织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会员的优良传统教育,积极展示新时期多党合作的丰富成果和良好风貌。

二要进一步积极履行职能。努力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全面履职”,突出“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充分发挥特色和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探索新形势下社会服务工作新思路、新领域、新办法,在工作中更加突出政治责任,积极参与定点扶贫工作,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打响杭州民建“思源工程”系列社会服务品牌。

三要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发扬会内民主,遵守议事规则和程序,强化决策执行,切实加强领导集体建设,不断提升“五种能力”。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有计划、有重点地发展优秀人士入会,逐步优化会员结构,不断提高整体素质。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努力为后备干部提供更多锻炼和成长进步的平台。加强会风会纪建设,助推清廉浙江建设。

 

微信图片_20181017140331.jpg

会上选举产生了由胡晓、熊辉伦、郑洪鑫、杨永根、王吉、钱志福、罗仕星、盛斌、夏晶晶、胡斌组成的新一届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