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民建杭州市委会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民建市委委员培训班专题报道之四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1 21:23:25 点击率:

DSC_1010.JPG

    5月11日晚上,民建市委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市委委员座谈会,畅谈“五一口号”的历史意义。民建省委会副主委、民建省监督委员会主任、民建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市委会副主委刘政奇、姚建明,副巡视员吴彦参加学习。活动邀请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刘小晋参加。会议由秘书长寿遐主持。

    市委委员詹艳青、顾惠波、王理顺、劳惠群、胡晓、洪宇峰及机关干部焦素红、林新星作为代表分别畅谈了本次市委委员培训班的学习感悟,对“五一口号”的发布历史有了充分的认识,畅谈了民建先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光辉历程,展望了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伟大前程。

    姚建明副主委说,“五一口号”的全文需要原原本本的学才能加深对其历史意义的深刻理解,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在历史的时刻作出的历史的判断创造了新的历史,民建先辈们及时响应“五一口号”是完全正确的;新时代民建更要以党为师,中国共产党在任何胜利的关头都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尤其值得我们学习。

    刘政奇副主委说,学习“五一口号”首先要学习其发表前后的时代背景,70年前,民建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70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证明,民建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坚持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是完全正确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民建会员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DSC_1108_副本.jpg

    郭清晔主委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他回顾了民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光辉历史。知所从来,思将所往。他要求:重温“五一口号”,不忘多党合作光荣历史。70年漫长的岁月证明,坚定不移维护中国的政党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动摇是唯一正确的选择。重温“五一口号”,坚定走中国特色的政治发展道路。要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巩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重温“五一口号”,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求我们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多党合作独特优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团结奋斗。重温“五一口号”,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新时代民建杭州市委会要做中共杭州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切实增强增强责任和担当。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为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