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民建拱墅区基层委员会圆满换届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09 10:48:32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181010104827.jpg

8月7日,民建拱墅区基层委员会会员大会隆重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省监督委员会主任、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中共拱墅区委副书记李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红,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卫兵等。市委会副主委刘政奇、副巡视员吴彦、秘书长寿遐、各处室负责人及中共拱墅区委统战部有关人员应邀出席。民建各城区基层委员会代表、拱墅区兄弟党派代表到会祝贺。

拱墅区基层委主委沈燕翔做基层委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13年以来拱墅区基层委在思想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组织建设等各方面所做的工作。拱墅区基层委在民建杭州市委会、中共拱墅区委的领导下,在区委统战部的帮助指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参与拱墅区经济建设和社会服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绩。

经大会民主选举产生了拱墅区第二届基层委员会委员。主委沈燕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担任民建拱墅区新一届基层委员会主委,深感责任重大,将在民建杭州市委会和区委统战部的关心领导下,继承和发扬民建拱墅区基层委员会的优良传统,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班子建设和制度建设,密切联系会员,切实增强民建组织的凝聚力,保持和发挥本会联系经济界的优势和专长,努力完成区委区政府和民建杭州市委会交办的各项工作,围绕制约拱墅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和难点、政府和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带领全区民建会员积极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不断开创拱墅民建事业新局面。

民建高新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詹艳青代表民建各城区基层委员会,民革拱墅区基层委员会代表拱墅区各兄弟党派对圆满换届表示祝贺。

拱墅区区委副书记李炜向民建拱墅区基层委员会顺利换届表示热烈祝贺,对民建拱墅区基层委过去五年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新一届基层委寄予厚望,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素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新型政党制度提出基础实践;二是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履行参政党职能作出新贡献;三是立足本职,发挥组织优势,贡献才智,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打造运河沿岸名区作出贡献;四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五种能力,健全工作机制,树立民建新形象。

郭清晔衷心感谢中共拱墅区委、区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充分肯定拱墅区基层委的工作成绩,对新当选的民建拱墅区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是思想政治再深化。要突出政治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二是履行职能再提高。努力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全面履职”,充分发挥特色和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探索新形势下社会服务工作新思路、新领域、新办法,在工作中更加突出政治责任,积极参与定点扶贫工作,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打响杭州民建“思源工程”系列社会服务品牌。三是自身建设再加强。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发扬会内民主,切实加强领导集体建设,不断提升“五种能力”;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有计划、有重点地发展优秀人士入会,逐步优化会员结构,不断提高整体素质;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努力为后备干部提供更多锻炼和成长进步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181010104836.jpg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