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浙江民建与黔西县签署脱贫攻坚帮扶项目
?---民建杭州组团和宁波组团分别向黔西县两乡镇捐赠87万和120万的扶贫款项
作者:焦素红 发布时间:2018-05-14 16:45:36 点击率:

    5月12日---13日,民建浙江省委会代表团一行17人来到贵州省黔西县开展扶贫考察,并分别向新仁乡化屋村和观音洞镇元庆村捐赠87万和120万的扶贫款项。民建省委会副主委、民建宁波市委会主委张明华和民建省委会副主委、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参加签约和捐赠仪式并进行座谈。

微信图片_20180514164752.jpg

   5月12日下午,民建省委会代表团一行一下飞机马上赶往黔西新仁乡化屋村,听取乡党委对民建帮扶及精准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实地了解化屋村易地生态移民安置点建设、乌鸡养殖和蔬菜种植销售等情况。看到化屋村在民建帮扶下道路交通、群众生活、旅游发展都有了明显改善,大家深感欣慰。

微信图片_20180514164802.jpg

   5月13日早上,代表团来到黔西县另一个深度贫困村——观音洞镇元庆村,听取了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工作汇报。实地考察结束,代表团一行马上赶回到黔西县政府召开浙江民建黔西脱贫帮扶签约座谈会。会上,首先黔西县副县长许谨对黔西县脱贫攻坚情况进行汇报;观音洞镇和新仁乡常委书记分别对两乡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民建会员、杭州雄伟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佳尉,滨和环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利忠、杭州千年舟采集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东琴分别对黔西县两个乡镇的脱贫提出建议,并表态在招收当地劳务人员、产品外销等方面可以给予切实的帮助。

微信图片_20180514164817.jpg

    民建省委会副主委、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和民建省委会副主委、民建宁波市委会主委张明华分别代表杭州组团和宁波组团与新仁乡化屋村和观音洞镇元庆村签署了87万和120万的扶贫项目。

微信图片_20180514164808.jpg

    最后民建省委会副主委、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作总结发言,他说今天的签约标志着浙江民建帮扶黔西县全面实质的提升。通过实地考察,两个乡镇的脱贫情况进展快,情况好,面貌一新。这次民建省委会把杭州、嘉兴、湖州、绍兴、衢州和宁波、温州、金华、台州、丽水、舟山分为两个组团分别对两个乡镇进行精准扶贫,是落实十九大精准扶贫和“五一”口号的具体举措。浙江民建将尽全力助力黔西脱贫攻坚,一要以增加造血功能为指导,争取落实一批产业帮扶项目,扎实推进黔西县旅游产业发展和“黔货出山”等工作。二要以就业和技能培训为指导,千方百计增加当地老百姓的收入,全力助推新仁乡化屋村和观音洞镇元庆村如期实现脱贫目标。三要对特困户进行精准帮扶,我们将采取民建企业家与贫困户“一对一”结对的方式开展帮扶。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