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民建市委会机关参加民建全省机关干部暨宣传骨干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1 10:05:51 点击率:

DSC_1387.JPG

DSC_5690.JPG

6月5日至7日,民建市委会机关参加民建全省机关干部暨宣传骨干培训班民建省委会副主委、民建省监督委员会主任、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出席培训班开班式、结业式并全程参加培训,民建省委会秘书长高波,民建杭州市委会副巡视员吴彦、秘书长寿遐等参加培训。

郭清晔在开班式动员讲话中指出,在民建发祥地重庆举办民建全省机关干部暨宣传骨干培训班,这既是我们缅怀民建先贤、继承会的优良传统、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们加强思想建设、机关建设,提升民建自身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他说,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以“新型政党制度”定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今天我们学习新型政党制度就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对新时代参政党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对此,郭清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紧跟形势,做政治过硬的机关干部和会员;二是努力实践,有所作为,做履职能力过硬的机关干部和会员;三是认真总结,传承创新,做有“大宣传”理念的机关干部和会员

参观 (3).JPG

培训期间,重庆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副教授张成明,重庆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邓凌,《重庆日报》记者张长荣以详实的历史资料、深厚的学术功底、丰富的实践经历分别为学员们带来了《中国共产党制胜法宝:统一战线》《重庆与民主党派》《民主党派宣传工作和新闻写作实务》专题讲座,深受学员欢迎。学员们还分别赴红岩村、民建成立旧址陈列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周公馆、桂园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在重温民建与中共风雨同舟的历史中,深入感受民建先贤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信念和追求民主、建设的初心 。结业式上,民建市委会组织处主任科员施成考学习体会发言。

高波在结业式上就加强思想建设,推进大宣传格局及省、市委会机关近期重点工作等提出了建议。

郭清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虽然只有三天时间,但十分圆满,做到了“三个好”:授课老师讲得好、省委会重庆社院组织得好、学员们学得好,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学习任务,展现了民建良好形象和学风,达到了预期目的。郭清晔要求,这次培训之后,希望大家一要继续学习,保持前行。除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会史会章等,还要立足本会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实际,紧跟时代前进步伐,加强对经济、金融等知识的学习与各自本职工作相关的各类专业知识的学习;二要投入实践,学以致用。要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做会讲、会写、会干的机关干部和会员;三要突出重点,积极作为。要根据今后的工作重点,立足岗位,积极作为 ,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