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民建会员、市人大代表竺丽萍:加大国际重大会议的招揽力度 助推城市国际化
作者: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07 16:21:03 点击率:

14feb5e4d39e1be2561d50.jpg

    “从2004年杭州启动‘旅游国际化’发展战略,到报告中出现‘旅游全域化’等关键词,我们可以看到,杭州作为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定位越来越明晰。”

    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市人大代表、杭州索菲特西湖大酒店副总经理竺丽萍倍感振奋。她说,作为一名旅游从业人员,当听到报告里说,要深入推进旅游国际化时,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我们的酒店坐落在西湖边,这里是杭州面向国际化的‘窗口’,我们理应守住‘责任田’站好岗。”

    这些年,杭州会展业发展迅猛,文博会、茶博会、休博会、电博会的一届届成功举办,杭州也有了“会展之都”的称号。今年年初召开的中共杭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要推进会展国际化,提升城市特色竞争力。政府工作报告也再次指明,要提升重大会展影响力,积极引进高端国际会议展览,打响国际会展之都品牌。

    此次参加两会,竺丽萍带来的建议关乎杭州会展业未来的发展。

    在竺丽萍看来,会展应该包括会议和展览,现在关注较多的是展览,希望能够多多关注国际重大会议的招揽。

    竺丽萍认为,这对提升城市国际化和影响力是大有好处的。“酒店是会议最主要的服务主体之一,现在杭州的国际酒店很多,G20期间,酒店服务也经过了一番历练,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这些酒店都为接待大型会议做好了准备。加上杭州独有的旅游资源和丰富的餐饮文化,相信在国际重大会议的带动下,杭州国际化的步伐会进一步加快。”

    当了三届的人大代表,竺丽萍关注的话题永远绕不开“旅游”和“城市国际化”。在聊城市国际化时,竺丽萍还特别提到,要讲好杭州故事。

    今年是南宋建都临安城880周年,杭州全球旗袍日也将再次举办,前段时间世界旅游联盟(WTA)总部落户杭州,良渚古城遗址申遗也正式启程。“本土的,就是国际的。”竺丽萍认为,应该增加杭州在国际市场上的曝光点,并且不遗余力地宣传。“借助发生在杭州的这些大事,提高城市在全球的知名度。”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