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知所从来  思将所往
——民建市委委员培训班专题报道之三
作者:苏廷良 发布时间:2018-05-11 20:46:15 点击率:

    DSC_0932.JPG

    1948年,中共中央在西柏坡发布“五一口号”,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5月11日,民建杭州市委会组织市委委员、机关干部赴西柏坡参观学习。民建省委会副主委、民建省监督委员会主任、民建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市委会副主委刘政奇、姚建明,副巡视员吴彦、秘书长寿遐参加学习。活动邀请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刘小晋参加。

DSC_0924.JPG

    巍巍西柏坡,潺潺滹沱河。西柏坡见证着多党合作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彰显着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合作历史。纪念馆里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留有历史印记的史料、一处处开创新中国的中共中央领导人的故居……大家长久驻足,无不为中国共产党取得伟大成就深深震撼。

DSC_0942.JPG

    培训班邀请西柏坡纪念馆馆长助理、宣教部主任李月红讲授《西柏坡历史的启示》。讲座围绕西柏坡时期的国内形势,“五一口号”发布前后的历史和重要意义、土地会议和三大战役的启示、两个务必和赶考的启示等部分展开具体阐述。

DSC_0965.JPG

    随后,市委委员们又马不停蹄地赶赴李家庄,参观中国统一战线工作部旧址。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后,中央统战部在此展开了艰苦卓绝的"大统战",初创了新中国统一战线的新格局。聚集李家庄的民主人士和全国各民主人士与中国共产党一道,共商建国大计,共创建国伟业,掀开了多党合作历史的新篇章。

DSC_0898.JPG

    通过讲座和参观,大家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民建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自觉的、正确选择,将会成为民建永远的坚持。中国特色进入新时代,我们要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中共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和新要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努力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