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民建杭州市委会召开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作者:苏廷良 发布时间:2018-01-11 11:26:58 点击率:

 

DSC_8760.JPG

  1月13日,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隆重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民建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民建省委会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共杭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对2017年度民建杭州市先进支部进行了表彰。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省监督委员会主任、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副主委洪明、刘政奇、郑冰、许玲娣、沈燕翔,副巡视员吴彦、秘书长寿遐及市委委员出席会议,支部主委列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民建杭州市委会老领导蒋福弟、毛伟志、徐土松、吴忠泉。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志强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

DSC_8800.JPG

   

  会议通过了《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审议并批准郭清晔同志代表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履职前行 为杭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

  一年来,全会在中共杭州市委和民建浙江省委会的领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思想建设实现新成效,开展“不忘合作实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朗读会、座谈会等主题教育活动,理论研究实现新突破,荣获省委会理论研究先进集体一等奖,两篇理论文章荣获民建中央三等奖;新闻宣传荣获省委会先进集体一等奖。参政履职收获新成果,五件政协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其中《关于加快发展智慧电梯的建议》由徐立毅市长领办,《依托金融港湾建设,助推金融产业发展》由潘家玮主席督办。调研信息荣获省委会先进集体一等奖、首次荣获全市统战信息工作一等奖。社会服务取得新进展,响应十九大“精准扶贫”的号召,全会发动,为贵州省黔西县化屋村脱贫攻坚募集资金,广大会员踊跃捐款,筹得资金147万多元。开展白内障眼疾筛查9千余人次,实施白内障救治手术145例,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减免医疗费用20余万元。

  会议强调,全会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民建十一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共中央致大会贺词的要求、大会报告精神和民建中央领导有关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修改后的民建章程。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民建十一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杭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民建省委会九届二次全会的部署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进政治共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中共杭州市委和民建浙江省委会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履职前行,充分发挥特色和优势,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经济社会重大问题建言践行,在履行参政党职能上有新作为,为我市当好新时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排头兵,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作出新贡献!

  会议通报了民建浙江省委会、杭州市级有关表彰内容;对民建杭州市委会2017年度先进支部给予了表彰;进行了分组讨论。

 

DSC_8839.JPG

  

  金志强常务副部长充分肯定了民建市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他认为民建市委会参政议政有新提高、民主监督有新探索、社会服务有新成效。他希望民建市委会一要不忘合作初心、画出最大同心圆;二要适应新时代要求,更好的履职尽责;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党水平。

DSC_8850.JPG

   

  陈小平主委认为民建市委会2017年思想建设有新成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和“凝心聚力建名城”两个主题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参政议政有新成果,多项课题获得上级单位肯定;社会服务有新拓展,社会服务逐渐实现品牌化、系列化、基地化;组织建设有新提升,支部考评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各市的前列。他要求:一要思想建设虚功实做,按照问题导向设计载体平台抓手;二要落实代表性人士和后备干部培训计划,以县(市)区为单位落实到具体人员;三要推进会内监督的实质性监督,将领导班子、机关干部、代表性人士等纳入监察范围;四要提高参政议政的实效,通过完善参政议政机制,整合平台,加强骨干队伍建设,将专而深的课题跟进研究;五要彰显社会服务的政党实践功能,通过社会服务宣传多党合作的制度优势、扩大民建的社会影响力、提升党派成员的政治境界;六要压实各级组织的整体责任,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落实到人。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