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会务要闻 会务要闻
民建市委会开展“城中村改造”专项民主监督
作者:苏廷良 发布时间:2017-08-07 19:44:55 点击率:

DSC_5305.JPG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车俊在杭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市委常委会专题部署会议精神,87日,民建市委会赴上城区开展“城中村改造”专项民主监督。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省监督委员会主任、民建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副主委刘政奇、郑冰,秘书长寿遐参加活动。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刘小晋应邀参加。上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来剑波以及区府办、区住建局、区国土分局、望江街道、紫阳街道、南星街道、望海潮公司、玉皇山南指挥部分管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上城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民建上城区基层委主委张敏主持。

DSC_5236.JPG

  活动开始前,民主监督工作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动员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民主监督工作组一行首先考察了紫阳01地块和望江茶亭弄地块,对上城区城中村改造的拆迁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

DSC_5364_副本.jpg

  座谈会上,上城区住建局介绍了上城区城中村改造工作的基本情况、特色亮点、阶段目标和成效以及存在的困难。与会会员着重就上城区“城中村”改造的拆后重建工作中的区域定位、产业规划、资金规划、地下文物保护等提出了建议意见。

DSC_5352_副本.jpg

  来剑波部长对上城区“城中村”改造工作进行了阐释。他希望拆除后在空间利用、产业发展上得到各方面的充分支持,用新的理念打造上城区新的亮点。

DSC_5361_副本.jpg

  郭清晔主委介绍了民建市委会专项民主监督活动的主要内容,对上城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充分肯定。他指出,民建市委会将在听取工作汇报的基础上,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实地考察。他希望一要继续坚定信心,积极稳妥的依法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二要着重发力难点和重点工作,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找准发力点,统筹协调安置房问题,留出发展空间;三要按照建设世界名城的标准科学规划,以一流状态为建设一流城市做出一流业绩。民建市委会也将发挥自身优势为上城区“城中村”改造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根据市委统战部对口安排统一要求,民建杭州市委会专门成立了“城中村改造”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深入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和相关措施、做法,发现存在问题和困难,提出对策建议,形成专项监督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决策时参考。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