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民建赴烟台调研交流
作者:穆盈秀 发布时间:2019-03-18 09:31:26 点击率:

3月9日至12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浙江省委副主委、民建杭州市委主委郭清晔带领杭州民建萧山区二支部、民建杭州市委会机关一行十余人赴烟台考察调研,交流学习基层组织建设和企业家联谊会工作经验。杭州市政协委员、民建市委会秘书长寿遐参加。烟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烟台市委主委潘士友,民建烟台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郎丰忠全程陪同调研。

突出学习明主题

烟台民建工作一直走在全国民建地方组织前列,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郭清晔主委强调,本次赴烟台考察调研是学习之旅、工作之旅、纪律之旅。要学习烟台民建经验、山东人文精神;要增进地方民建组织之间友谊、推进会员企业健康发展;要相互取经,展示杭州民建良好形象。

萧山区二支部召开行前会议,会员们表示,要认真借助本次赴烟台考察调研的难得机会,虚心学习、取长补短,通过与烟台民建友好交流,既促进两地民建支部工作,也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1.碰头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现场调研学经验

在调研学习期间,民建杭州市委会一行参观了胶东革命纪念馆、抗日烈士纪念碑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胶东近百年的近现代革命史、社会主义建设创业史和改革开放奋斗史。

2.参观胶东革命纪念馆现场.jpg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

随后,民建杭州市委会一行全面参观位于烟台总部基地的由烟台民建会员出资兴建的民建大厦及在大厦内部设立的“民建会员之家”,听取企业家联谊会名誉会长、烟台新世纪监理集团董事长张金祖介绍民建大厦项目建设有关情况,了解到烟台民建大厦于2013年10月动工并于2015年12月竣工,共计17层、高度80米、面积2万多平方米,总费用8000万,由民建烟台市委全力支持、烟台民建会员集资建造而成。双方还就项目建设、规划、企业入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杭州民建方面一致认为烟台民建大厦是开展民建活动的有益载体和体现多党合作的成功样本。

3.参观烟台民建大厦现场.jpg

参观烟台民建大厦人员合影

接下来,民建杭州市委会一行还分别实地调研了烟台民建会员企业——山东金佳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东仪光电仪器有限公司、西夫拉姆酒业有限公司、烟台吉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会员之间相互询问企业运作情况,探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之策。

参观会员企业山东金佳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

参观会员企业山东东仪光电仪器有限公司现场

参观会员企业烟台吉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现场

座谈交流结友谊

民建杭州市委会与烟台民建市委在烟台党派机关会议室开展交流座谈。在座谈会上,潘士友主委代表民建烟台市委对杭州民建一行来烟表示热烈欢迎,并畅谈了开拓创新、务实求真,全面带动烟台民建市委工作争创一流的心得体会。烟台民建企业家联谊会执行会长王家涛介绍烟台民建企业家联谊会的基本情况,部分分会长介绍企业家联谊会分会活动情况;民建开发区委主委朱世东、莱山总支部主委王广群等基层组织负责人介绍各自基层组织建设经验;部分支部主委代表介绍各自支部工作开展情况。

郭清晔代表民建杭州市委会对烟台民建提供的调研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民建杭州市委会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和企业家联谊会工作情况,认为本次考察调研收获颇丰、启发很大,烟台民建工作有声有色、亮点突出,会员整体素质高、基层组织工作抓得牢、企业家联谊会工作有特色、组织活动搞得好,值得杭州民建深入学习。同时提出希望,一是加强相互学习、彼此了解,为共同提高、共同发展奠定基础;二是拓展交流领域、合作途径,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彼此取长补短、厚植优势特色;三是推动两地民建事业发展上台阶、显成效,在加强两地民建学习交流的基础上,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随后,杭州民建萧山区二支部主委陈相瑜介绍萧山区二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工作经验。

座谈期间,杭州民建萧山区二支部与烟台民建莱山区二支部双方均有意向结为友好基层组织。

7.杭州民建与烟台民建座谈交流现场.jpg

杭州民建与烟台民建座谈交流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