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市委会召开十三届四次全体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穆盈秀 发布时间:2018-07-09 10:53:18 点击率:

会议现场

郭清晔主委讲话

微信图片_20180706174702.jpg

寿遐秘书长讲话

陈沸主任讲课

7月6日下午,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在市民中心会议中心召开。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省监督委员会主任、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副主委刘政奇、姚建明,副巡视员吴彦、秘书长寿遐及市委委员出席会议,支部主委、会员中的省市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会员律师联席会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民建十一届三次中常委会议、长三角三省一市民建组织“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民建浙江省委会九届六次常委会议精神,我市领导走访市委会机关并在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郭清晔主委代表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民建市委会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的工作报告。

郭主委强调,下半年市委会将继续创新发展思路,强化措施办法,推动全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深化政治思想教育,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民建十一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中共市委和上级组织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举办杭州民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会史会章知识竞赛”,组织送文艺下乡活动;提升组织建设,完成部分基层委和支部换届工作,举办杭州民建社区发展论坛;履行参政党职能,举办杭州民建产业园区发展论坛,做好思源·送光明社会服务活动,组织会员企业参加非公经济论坛等。

寿遐秘书长布置民建市委会部分基层组织换届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工作,通报《民建杭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关于做好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民建杭州市委会基层组织领导班子述职评议会制度的意见(试行)》《关于严肃基层组织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关于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和系列访谈活动的通知》《关于举办会章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等文件,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

会议邀请市委会常委、会员律师联谊会会长、上海建纬(杭州)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沸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解读专题讲座。

陈沸主任从修宪的背景和过程、修改前后内容对比、出台的重大意义、宪法基础理论等几个方面入手,结合宪法发展规律、国际国内形势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成就,畅谈学习的心得和体会。他认为,本次修宪既是重大政治活动又是重大立法活动,字字千钧、举旗定向、凝聚共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郭清晔主委指出,本次宪法修正案解读专题讲座对深入学习领会宪法,贯彻落实宪法,具有很强的理论和现实指导意义。并要求全会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深刻认识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重大意义,本次修宪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二是各级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宪法、维护宪法、尊崇宪法,营造良好会内氛围。三是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