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 出实招 谋发展
民建市委会赴临安开展6月份蹲点调研活动
作者:穆盈秀 发布时间:2017-06-26 16:29:32 点击率:

1.国石村座谈现场

2.国石村考察现场

3.新溪新村座谈现场

4.新溪新村考察现场

5.百丈村座谈现场

6.百丈村考察现场

7.龙港镇座谈现场

2017年6月21-23日,民建市委会一行赴临安市龙岗镇开展6月份“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根据前一阶段活动掌握的基本情况,吴彦副巡视员积极联系会内外各方资源,邀请会员企业家和会外企业家同行,有针对性地与所联系镇村沟通对接、破解难题、办理实事,推动蹲点调研活动落在实处、取得成效。

21日,民建市委会一行抵达国石村村委会,与村“两委”班子主要就鸡血石产业发展开展交流座谈。在听取国石村钱书记和梅村长的介绍后,吴彦副巡视员表示,虽然国石村鸡血石产业发展面临瓶颈,但基础好、优势强,仍然需要立足自身特色谋发展;并邀请同行的会员企业家与国石村进行现场对接。会员企业家吴山古玩城总经理胡成敏和华夏收藏网董事长夏正平分别从实际出发,结合各自从业领域,提出若干有操作性的建议意见。一是建议国石村围绕鸡血石产业地区发展提出规划,做精做细产业、加强区域整合,提升国石村鸡血石产业文化内涵和价值。二是建议打造国石村鸡血石产业互联网平台,依托大数据技术以“互联网+”模式助推鸡血石产业发展。随后,在国石村书记和村长的陪同下,民建市委会一行实地考察鸡血石相关企业。当日,华夏收藏网与国石村达成合作意向,形成分步骤分阶段的初步合作方案,并表示取消该村开通网络服务相关费用。

22日上午,民建市委会一行在新溪新村村委会,与村“两委”班子主要就养老服务事宜开展交流座谈。在听取新溪新村童书记的介绍后,吴彦副巡视员表示,新溪新村自然资源丰富、养老事业己成规模,在做好村民养老服务基础上,可以积极谋划当地养老旅游产业发展之路;并邀请同行的会外企业家与新溪新村进行现场对接。杭州清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何磊建议新溪新村以乡村养老为发展思路,推动互联网与养老旅游之间的融合,将农村闲置资源整合利用起来,实现当地养老旅游产业的升级与优化。同时,民建市委会还为新溪新村“五水共治”、公益演出等事宜献计献策。随后,在新溪新村童书记的陪同下,民建市委会实地考察当地养老公寓、文化礼堂和有利用价值的置闲农房。

22日下午-23日上午,民建市委会一行在百丈村村委会,与村“两委”班子主要就地方发展思路开展交流座谈。在听取百丈村盛书记和许村长的介绍后,吴彦副巡视员指出,鉴于村集体经济比较薄弱、历史欠债较多,要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作用,以提升“造血”能力积极推动百丈村发展。一是要加强学习。村“两委”班子要抓好学习教育活动,立规矩、定分工,事先充分沟通、齐心协力去办。二是带领村子致富。村“两委”班子要开动脑筋、多想方法,与村民一道解决村里发展难题。三是加强沟通宣传。村“两委”班子多与上级部门沟通、多与其他单位交流、多对外宣传介绍。

随后,在村委会组织委员的陪同下,民建市委会实地考察百丈村两昌古道和水源地。

23日中午,民建市委会一行赶赴龙岗镇人民政府,与以张益民组织委员为代表的镇党政班子开展交流座谈。首先,吴彦副巡视员介绍民建市委会本次蹲点调研基本情况,转达国石村、新溪新村和百丈村的相关诉求,以及与镇里对接市委会拟为结对村谋发展的具体举措。接下来,张委员代表镇党政班子对民建市委会蹲点调研工作表示感谢,介绍镇政府就行政村发展安排的重点工作,支持民建市委会为结对村发展搭建互联网平台的做法,并希望民建市委会蹲点调研活动继续深入开展下去,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