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民建来杭调研五水共治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4-20 17:13:53 点击率:

4月19日,安徽宿州民建市委会在秘书长孔雪飞的带领下,一行四人,带着五水共治的课题来杭调研。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亲切地会见了调研组,并进行了座谈;办公室副主任佟海燕,市委委员、调研处主任科员林新星负责接待,拱墅区基层委副主委汪丽萍、拱墅区河道建设指挥中心王志强、拱墅区河道监管中心养护管理科副科长刘玉明陪同调研。

郭清晔主委对孔雪飞秘书长一行来杭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如何提高参政履职能力、强化自身建设、突出社会服务上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郭主委对宿州民建在助力当地经济发展上作出的贡献大加赞赏。并表示,宿州民建的特色也非常值得杭州民建学习,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

林新星详尽地介绍了杭州市五水共治的情况。从2013年浙江省作出了“五水共治”重大决策开始,杭州市根据实际出台《杭州市“五水共治”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全市上下一心,通过定责任、定预案、定制度、定人员等行之有效的举措,通过“清三河”、“污水零直排”、河湖库塘清污(淤)、小微水体整治、深化“河长制”落实等统筹并进,坚决打赢“五水共治”这场攻坚战,截至2016年底杭州共整治黑臭水体5100多公里。西部四县(市)水体基本达到三类水以上,基本实现全域可游泳;城区污水零直排正逐步实现。2017年,市委市政府又进行全面剿灭劣V类水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夯实五水共治的成果。随后,调研组到拱墅区现场考察了河道治水的现场部署以及卓有成效的示范河道后横港和十一字港,这两个示范河道均采用生态治水的方法,恢复河道的生态系统,保持自净功能,确保河道长期的水质质量。调研组也表示,出来考察后,收获颇丰,一定要把浙江省在五水共治上好的经验,好的作法带回去,为宿州治水提供参考。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