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会开展“平台经济”专题调研走访活动
作者:陈颖、柴煜胤 发布时间:2020-04-03 14:11:55 点击率:

平台经济作为新经济时代越来越重要的一种产业组织形式,是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为推动平台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4月2日,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带队赴杭州未来科技城调研平台经济发展情况,民建杭州市委会秘书长,市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调研处机关干部参加调研。

IMG_20200402_101454.jpg

IMG_20200402_103919.jpg

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走访了杭州康晟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民建会员、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杭州康晟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匡明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公司的概况和参与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郭清晔主委详细了解了公司慢病管理和智慧医疗平台的运营模式,并就推进互联网+医疗快速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指导。随后调研组一行走访了趣探路(杭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民建会员、趣探路(杭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熊伟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对新时期如何发挥留学服务平台作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

IMG_4895.JPG


下午,郭清晔主委赴城西民建之家,听取了民建会员、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浙江聚励云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海创科技交流研究院院长孙威对公司运营情况和海创科技交流研究院在集聚高层次人才基础上开展技术转移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现状、市场规模、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清晔主委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民建会员企业在“互联网+医疗平台”“互联网+留学服务平台”“互联网+工业平台”及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等领域的积极探索,并指出,一是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着眼国际国内发展大势,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新发展新机遇。二是要积极发挥高层次人才优势和代表性人士作用,立足自身行业,围绕促进我市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及相关行业发展出谋划策,提出针对性、可行性强的意见建议。三是要深入实践、加强调研,精准把握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深度和效能。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