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对口联系内涵  助力实现“两战全胜”
——市委会联合对口联系单位市经信局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作者:图/何奇,文/柴煜胤 发布时间:2020-04-14 19:42:17 点击率:

    根据《关于进一步完善政府部门同相关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制度的意见》精神,为进一步促进对口联系工作,助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胜”, 4月13日上午,市委会联合对口联系单位市经信局开展走访调研会员企业活动,服务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和健康发展。民建杭州市委会副主委、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杭州捷登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政奇,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柳春,民建市属三支部主委、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经济运行处处长陆夏峰、会员企业家代表何奇、周广鹭、王必松等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414164038.jpg

调研组首先走访了会员企业浙江浪潮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该企业是国内市场上木工铣刀、成型刀等木工刀具的专业生产厂家和重要供应商之一,目前产品市场已覆盖60多个国家和地区。刘政奇副主委和杨柳春副局长一行参观了企业的展品馆和生产车间,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公司董事长夏海甬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行业发展形势及企业在疫情防控中所做的工作,杨柳春副局长就企业下一步如何打造核心技术优势,实现化危为机转型发展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414164139.jpg

在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公司注塑机生产样品和智能化生产装配流水线,民建会员、副总经理何英等公司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公司创办于2003年,是一家从事高端注塑机研发和制造的专业制造商,刘政奇副主委和杨柳春副局长详细询问了企业目前存在的难点,并就近期出台的相关惠企政策进行了重点宣传和解读。在座谈交流会上,周广鹭、王必松等会员企业家也分别介绍了自身企业发展概况,并就首台套政策优惠、本土优质品牌扶持、中小企业账款清欠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微信图片_20200414164231.jpg

杨柳春副局长在座谈中通报了市经信局在精准服务企业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表示做好为企服务工作是经济局的重要工作职能之一,近期已通过在线直播、线上政策兑现等举措创新企业服务方式,下一步将以对口联系工作机制为纽带,以企业问题和需求为导向,继续加强惠企政策的宣传解读和沟通协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化解难题和健康发展。

最后,刘政奇副主委在讲话中对市经信局对对口联系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政府有关部门和民主党派的对口联系是落实多党合作制度,推进政党协商、政府协商,促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民主党派参政履职能力和促进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具有重要意义。这次联合走访调研活动既是主动服务会员企业,更是对口联系工作的创新,下一步将进一步健全民建同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联系机制,推进常态化为企服务工作,帮助会员企业共渡难关,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胜”。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