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聆听百姓声音 引领乡村产业振兴
--民建杭州市委会第一组赴龙岗镇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蹲点调研活动
作者:调研处 柴煜胤 发布时间:2019-03-21 19:33:44 点击率:

春路雨添花,花动一山春色。按照杭州市委《关于在全国“两会”期间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蹲点调研的通知》要求,3月19至20日,民建杭州市委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分批分组赴临安市龙岗镇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蹲点调研活动。秘书长寿遐带领机关第一调研小组成员先后到龙岗镇玉山村、峡谷源村、国石村和东塔村开展集中宣讲、走访企业、深入调研活动

全面解读“两会”精神 让 “两会”精神扎根基层

 3月19日下午,市委会第一调研小组在玉山村村委会议室向村两委班子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市委会调研处副处长蒋歆歆结合乡村发展实际,就2019年全国“两会”重要意义、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特点、外商投资法的亮点、从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金句读懂中国发展、杭州市今年重点工作和当前乡村振兴工作主要目标和任务六个方面进行解读,市委会秘书长寿遐鼓励该村领导班子要当好学习“两会”精神的先行者、传播“两会”精神的宣讲者、落实“两会”精神的实干者,建设好美丽乡村。聆听宣讲后,玉山村邵书记表示,要带领两委班子成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更好地投身于乡村发展各项工作中。

图片2.png

座谈交流关心民情 用暖心服务温暖群众

市委会第一调研小组一行先后与玉山村、峡谷源村、国石村及东塔村两委班子座谈,继续深入了解基层实际,倾听群众诉求。针对目前乡村工作重点及面临的困难,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共同为推进乡村建设出谋划策。在实地走访中,调研组与村两委、村民们就道路修建、土地流转、规模种植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制约因素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深入交流。

图片4.png

深入企业助推发展 引领乡村产业振兴

期间,市委会寿遐秘书长带领第一调研小组一行走访了玉山村临安梅大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峡谷源村临安小蜗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国石村鸡血石企业和东塔村清洁能源(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向有关负责人了解相关经营情况,并针对存在的农业管理用房和农业金融等情况等困难和问题给予指导协调,鼓励、支持和引导乡村经济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