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市委会开展“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重点课题调研
作者:陈颖 发布时间:2019-03-27 10:12:17 点击率:

 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省委、省政协统一部署和民建省委会的具体要求,近期,民建杭州市委会围绕“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开展重点课题调研,为积极探索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献计出力。

3月22日,民建杭州市委会副主委、市政协副秘书长郑冰带领市委会调研组赴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杨街道邻里社区参与省市民建协同调研活动。邻里社区是下沙首个外来民工社区,也是全省最大的外来务工人员集中居住社区。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邻里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图书馆、蓝翎艺术团、小候鸟教室等,详细了解了邻里社区在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方面的相关工作情况。随后,调研组在下沙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开展座谈交流,听取了开发区人社局、政法委、社发局、建设局、国土分局、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及街道、社区关于基层社会治理情况的汇报,并就基层社会治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3月26日,市委会还赴建德市高铁新区调研,与高铁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就科学合理划分社会治理职责、有效加强基层治理合力、推动解决园区征地、拆迁、欠薪、环保等突出矛盾和难题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民建市委会还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深入基层、扎实调研的基础上,做深做细相关课题,建真言、献良策,积极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有效推进。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