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杭州市委会召开骨干信息员培训交流会
作者:陈颖 发布时间:2019-09-05 18:13:16 点击率:


1.jpg

为进一步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9月5日,民建杭州市委会召开骨干信息员培训交流会。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民建杭州市委会秘书长寿遐,民建浙江省委会调研部副调研员楼冰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近三十名参政议政骨干信息员参加座谈。调研处副处长林新星主持会议。



会上,楼冰副调研员作了《民建会员如何参与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专题培训,介绍了社情民意信息的定义和民建信息工作的基本情况,重点围绕当前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新形势、新发展和新要求,就如何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质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余杭基层委参政议政委员、杭州君磊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树坤作为骨干信息员代表发言,从自身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和如何带动支部会员一同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等方面分享了信息撰写的心得体会和经验。与会会员也分别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围绕近期关注的信息点进行了座谈发言,并对市委会信息工作提出了很多具体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林新星副处长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一一点评和回应,并对近期重点信息报送工作进行了部署。


IMG_20190905_110814_副本.jpg

郭清晔主委总结了本次培训交流会并讲话。郭主委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对民主党派履职能力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参政议政工作是参政党最基本、最重要的政治职能之一,杭州民建要进一步发挥潜力优势,全力做好参政议政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郭清晔主委要求:一是要全面认识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高度重视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把撰写社情民意作为综合提高自身素质,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积极履职尽责。二是信息工作要紧抓热点,注重信息的时效性,围绕中央、省、市中心工作,深度跟踪、深入调研、精准建言。三是注重发挥骨干信息员的作用,积极搭建平台,做好传帮带工作,鼓励代表性人士、骨干信息员和新会员更多地参与到信息工作中来,不断充实参政议政队伍,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