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会赴西湖区开展“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和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专项民主监督
作者:柴煜胤 发布时间:2019-11-18 19:57:34 点击率:

IMG_20191116_102327.jpg

11月16日上午,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再次带队赴西湖区开展“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和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并召开工作座谈会,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反馈前期调研监督情况,听取民营企业家相关意见建议。民建杭州市委会秘书长寿遐、民建西湖区基层委丁琦伟等班子成员及9名代表性会员企业家以及市委会调研处相关同志参加了活动,西湖区区委书记高国飞,西湖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长沈阳红,西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牮,西湖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高卫星及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西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牮汇报了西湖区“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和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及《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落实情况,随后9名民建会员企业家围绕紫金港科技城建设、招商团队国际化专业化、科技型制造企业招工难、加强政商互动、实行包容审慎监管等方面内容,对优化西湖区营商环境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IMG_20191116_114245.jpg

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在座谈中表示,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市委交给市各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市委会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前期市委会通过通过座谈交流、走访调研、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开展监督调研活动,为高质量政党协商奠定了扎实基础。西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精准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着力解决企业痛点堵点,切实让企业享受到实惠,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显著。针对下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一是要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认真学习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尽快出台具体的实施细则,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不断提升经济治理能力和水平。二是要进一步鼓励支持新经济发展。围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聚焦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加大政策引导、支持和保障力度,为新制造新产业多提供应用场景,对新兴行业创新监管理念和方式,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努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三是要进一步优化细化政策举措。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开展法律体检、法律咨询和培训等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面临的法律难题,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四是要进一步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加强政商互动,主动问需于企、问计于企,经常听取民营企业反映和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支持企业创新创业。

IMG_20191116_114611.jpg

西湖区委书记高国飞感谢民建市委会对口西湖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通过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监督,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搭建了区委区政府与民营企业及社会各界协商沟通的平台渠道。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是要找问题,通过平时和集中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等方式,主动查找西湖区营商环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二是要抓改革,整改是暂时的,改革是长远的。体制、机制和方法的改革要适应经济的不断变化和企业发展的需求,要切实转变工作理念,深入一线,倾听企业呼声诉求,不断提升为企服务质量;三是要善服务,做好招商稳商工作,加强招商工作队伍建设,做好为企服务工作,同时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知识产权保护、法律维权、行政执法等方面问题困难;四是要亲清,拓宽政府和企业的沟通渠道,通过实行区领导与企业家“早餐会”、千名企业家评议政府经济职能部门等举措,听取民营企业反映和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支持企业创新创业;五是要引导,引导企业加强底线思维,不断提升经济治理能力和水平,完善创业创新生态,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