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沟通 凝聚共识 开创对口联系新局面
——民建杭州市委会召开对口联系座谈会
作者:调研处 发布时间:2018-01-16 09:46:24 点击率:


IMG_0635改.jpg


去年底,市委、市政府对对口联系制度再次修订,根据民主党派界别特色和政府部门工作职责重新调整了对口联系部门,确定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金融办、市统计局、市物价局、市审管办6家部门为民建市委会对口联系单位。1月15日,民建市委会召开与新调整部门的首次对口联系座谈会。会议由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主持,杭州市发改委副主任胡海定,杭州市经信委副书记楼建忠,杭州市统计局副局长徐国伟,杭州市物价局副书记、副局长张立飞等代表对口联系单位应邀出席会议,市委会副巡视员吴彦、秘书长寿遐及市委会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郭清晔主委详细介绍了杭州民建的基本情况,回顾了2017年民建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向各对口联系部门详细介绍了市委会2018年的主要工作任务、重点工作安排及市“两会”提案工作筹备情况等。各对口联系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工作情况,并一致表示,通过对口联系座谈会,进一步了解民建的工作情况和党派特色,在以后的工作中将高度重视对口联系工作,增进互相联系和学习,同时提出了具体的合作建议,在重点课题调研、联合开展培训及干部队伍培养等多个方面加强双向对接,共同出谋划策,将对口联系工作落在实处。

郭清晔主委对各对口联系部门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对口联系制度是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是促进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做法。市委、市政府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市政府有关部门同相关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制度的意见》对对口联系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下一步民建和各对口联系部门将秉承“双赢互利”的理念,密切沟通协商,相互支持配合,积极创造条件,深入探讨对口联系具体工作制度,深入研究对口联系工作内容和形式,深入参与对口联系活动,精心组织,悉心安排,切实推动对口联系工作干在实处,落到深处,取得实效,为杭州继续朝着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目标迈进,在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中更好发挥龙头领跑示范带动作用贡献智慧和力量。

IMG_0642.JPG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