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会召开“区块链”专题调研座谈会
作者:陈颖 发布时间:2018-10-18 13:14:28 点击率:

【选】IMG_5996.JPG


区块链技术是近几年国际上最为热门的技术发展方向,杭州作为信息技术产业聚集地,区块链技术与杭州发展方向高度契合。为促进区块链行业有序健康发展,实现更快更好地应用,成为带动杭州新经济发展的又一引擎,今年,我会承担了市委政研室委托课题《鼓励引导区块链产业健康发展,将杭州建设成世界区块链之都》。

10月18日上午,民建杭州市委会召开“区块链”专题调研座谈会,邀请市经信委、市科委、市发改委、市金融办、市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联合会、区块链相关企业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共同就深化调研课题开展座谈。会议由民建杭州市委会秘书长寿遐主持。

座谈会上,市委会课题组围绕课题报告初稿的主要内容进行汇报,详细阐述了杭州区块链产业的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并针对杭州探索推进区块链产业健康发展打造世界区块链之都提出了对策建议。

与会的职能部门、协会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市委会的调研报告,并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就明确杭州区块链的产业定位、创新研究、应用场景、完善监管和扶持政策等方面,为完善调研报告的内容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意见建议。

下一步,课题组还将结合本次座谈会的讨论内容,进一步加强调研,深入了解相关情况和广州等先进城市的经验做法,继续充实调研报告内容,立足杭州实际建好言、献良策,为推动杭州区块链行业健康发展,探索杭州经济发展新方向献计出力。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