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杭州市委会赴上城区开展“城中村改造”专项民主监督
作者:陈颖 发布时间:2018-07-31 11:56:49 点击率:

7月30日,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省监督委员会主任、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秘书长寿遐带领民建监督组一行赴上城区开展“城中村改造”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本次民主监督工作组以开放式专家库为主要模式,邀请会员中住建、财政等相关部门及规划、建设、工程管理等行业专家共同参与。上城区副区长薛鸿翔、上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马红以及区信访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国土局、紫阳街道、望江街道、玉皇山南指挥部、望海潮公司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参与了座谈。




民建监督组一行冒着高温,先后督查了城站东广场的拆迁和规划情况、橡胶厂地块安置房建设情况和经过改造、重建后凤凰山御园文化创意基地。监督组专家们按照今年城中村改造“拆建并举,以建为主”的工作重点,边走访边了解项目建设改造进度、风险防范情况、特色产业园区发展、特色文化厚植等情况。

随后民建监督组在上城区政府开展座谈。上城区住建局汇报了2018年度上城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情况,介绍了今年以来上城区在征迁和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具体举措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区财政局、区信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从实际工作出发就相关问题与民建监督组进行了交流。

上城区副区长薛鸿翔进一步强调了今年上城区城中村改造的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特别是南宋皇城保护、汽车南站搬迁等问题还有待协调解决,希望能与民建监督组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克难攻坚,推进相关困难和问题的解决。

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城区城中村改造的成果,并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认识城中村改造的重要意义,城中村改造是城市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改善民生的重要工程,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全局。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抓机遇,优化城市布局,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二是要进一步做好规划论证。要坚持规划先行,科学论证,将城中村改造与产业引进更新有机结合,既提升城市品质,又引入适合主城区的新型业态,增强发展动力,真正实现改造与城市发展、民生保障共赢。三是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建设。特别是要将安置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提升城中村改造品质。

下一步,民建市委会监督组还将通过暗访等方式对城中村改造进行民主监督,并对其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专门梳理,形成专项监督报告,积极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献计出力。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