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省委会组织会员企业家和医疗专家参加“同舟”系列大讲堂走进阿坝州助推对口支援活动
作者:转自浙江民建 发布时间:2018-09-14 11:35:08 点击率:

1.jpg

对口支援阿坝州,是中央交给浙江的一项政治任务。8月26日起,浙江省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分两批赴四川开展浙江省各民主党派“同舟”系列大讲堂走进阿坝州,助推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活动。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郭吉丰随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及八大党派领导参加相关活动,省委会根据阿坝州的需求,精心选派1名医疗专家和5名企业家参加活动。

      8月29日,浙江省各民主党派“同舟”系列大讲堂走进阿坝州助推对口支援活动座谈会在四川省汶川县召开。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阿坝州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潘国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利月在座谈会讲话中指出,对口支援阿坝州是党中央交给浙江省的光荣政治任务。此次浙江省各民主党派“同舟”系列大讲堂走进阿坝州助推对口支援活动,是浙江省委统战部响应中央和浙江省委号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集中力量,深入开展社会服务的一次生动实践。阿坝州地大物博,人文地理优势资源丰富,希望大家做好“三个关注”(关注基层、关注民生、关注产业 )、“三个重视”(重视市场、重视网络、重视人才),充分用好对口支援路径,推动浙江省和阿坝州在旅游开发、人才建设、农牧发展、资金项目等方面加强合作,让老百姓受益,真正打赢脱贫攻坚战。潘国伟也指出,当前,阿坝州脱贫攻坚工作正处于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关键时刻,希望浙江省委统战部继续弘扬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充分调动各民主党派人才资源,发挥专业优势,结合阿坝优势资源,在生态扶贫,资金、项目,人才、干部交流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浙江——阿坝东西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工作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举行了捐赠仪式。民建会员、杭州米络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琼定向捐赠20万元,为阿坝州低收入贫困家庭和孤寡老人等白内障患者,购买治疗所需的人工晶体。座谈会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民建会员、浙江省医学专家志愿者队队长黄炜代表全体医疗组专家与汶川县卫生局签约,共同设立“同舟·名医大讲堂”汶川站,助力建设高水平健康汶川。“这既是一次帮扶之旅,也是共建之旅,更是精神之旅!相信随着‘同舟·名医大讲堂’汶川站的设立,更多的期待和精彩在未来。”民建会员黄炜代表医疗组做了发言,表示今后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助力阿坝州脱贫攻坚。

本次走进阿坝州活动,分两批赴四川考察交流,共分交流组、医疗组、教育组、旅游组、企业家组等五组,分别与有关县和州直单位按照专题方案对接,奔赴不同县市开展助推对口支援活动,民建专职干部和民建会员参与了其中三个组的活动。

交流组民建专职干部分别走访四川省各民主党派交流党派工作、看望参加助推活动专家畅谈活动体会、考察调研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明确助推方向。

医疗专家组的10位来自浙江省级各大医院的名医来到阿坝州马尔康市、汶川县等地,在3天时间内,克服种种困难,“白加黑”开展义诊会诊、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学科对接、大型讲座等活动。活动中,既有面向乡镇全科医生、县以上医务人员的培训,也有面向领导干部的宣讲,还有针对百姓重点慢病、常见多发病、疑难杂症和危急重病的小型讲座。据统计,这次任务共举办大型讲座8场、专科小讲课10次,会诊病人300余位,实施白内障眼科手术104例。医疗专家们精湛的技术、务实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受当地好评。

来自浙江省八个民主党派的15名旅游、农业、电子商务等方面组成的企业家组在5天时间内,走访四川省浙江商会,参加汶川、松潘、九寨沟三县项目对接会,进产业园区、看风情小镇、观民俗文化……在不断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在不断了解中发掘商机。目前在川浙江商人超过30万人,浙商在川投资额累计超过4200亿元,浙商已成为四川经济转型的积极参与者、推动者。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阿坝州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浙江援川工作组组长陈利江,四川省浙江商会会长陈朝钦及各县的主要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