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会精神增信心  坚定不移谋发展
——民建市委会召开会员企业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作者:林新星 发布时间:2018-11-09 01:38:26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181109003544.jpg

微信图片_20181109003557.jpg

11月8日晚上,民建杭州市委会召开了会员企业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会员企业家的感想体会和意见建议。民建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建省监督委员会主任、民建杭州市委会主委郭清晔、民建杭州市委会秘书长寿遐以及近50名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和市委会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寿遐秘书长主持。

郭清晔主委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浙江省委常委会和杭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情况。

会上,近10名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民建会员企业家代表发表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感想和体会,随后全体与会企业家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在座谈发言和分组讨论的过程中,民建会员企业家企业家们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突出问题导向,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表明党中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让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深受鼓舞、倍感关怀,必将为民营经济实现更大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努力练好自己的内功,把企业做精做强,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郭清晔主委在讲话中指出,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并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特别强调“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并对当前抓好6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进行了强调,讲话引起了全国民营企业家群体的强烈反响,总书记的每句话都说到了民营企业家的心坎上,对民营企业家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干劲。

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广大民建会员企业家作为会内重要骨干力量,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上走在前列,做出典范。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做典范。民营经济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方针政策指引下发展起来的,我们要发自肺腑感党恩,毫不动摇听党话,坚定信念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要坚定产业报国、实业强国的信念,把个人梦、企业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始终屹立时代之潮头、引领发展之先河。二是要在守法经营上做典范。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诚实守信、合法经营,自觉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要努力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进清廉民营企业建设,做到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能力。三是要在创业创新上做典范。要聚焦实业、做精主业,脚踏实地地办好企业,积极投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立足自身,苦练内功,着力提升企业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在服务社会上做典范。服务社会是民建会员企业家的重要履职实践活动。会员企业家要致富思源、富而思进,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积极投身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专项行动以及各类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努力寻求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的最大公约数,画出社会价值最大同心圆。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排头兵,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作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81109003550.jpg


微信图片_20181109003522.jpg

    吴忠泉:(杭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杭州民建会员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金都房产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民营企业家要有感恩的心,正是靠着党的政策,靠着改革开放,民营企业才能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民营企业家要增强信心、从容淡定、不畏困难,一心一意谋发展,扎扎实实地把企业做好。


AV2U8825.jpg

    王必松(民建会员、灵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民营企业家,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深受鼓舞,我们要坚持一心一意跟党走,全心全意谋主业发展,积极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上,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感,反哺社会,回报社会,为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AV2U8828.jpg

    孙丙华(民建会员、浙江道勤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给民营企业家吃了一颗定心丸,作为一名民建会员企业家,一是要立足本职,脚踏实地谋发展,做精做强企业,二是要履行好会员职责,在熟悉领域积极参政议政,三是要服务社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饮水思源,回报社会。


AV2U8835.jpg

    潘金龙(民建会员、岩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看了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我认为讲话非常及时,并感到非常激动。习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为民营企业家鼓劲,并努力创造良好的经济环境,在税收、融资、市场等方面提供更好的政策。我们民建企业家应该坚定信念、务实创新,怀着感恩的心,经营好自己的企业,对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AV2U8839.jpg

    杨忠杰(民建会员、杭州赞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 :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给我们民营企业从业者极大的信心和鼓舞。他在谈话中提到的两个“毫不动摇”,明确了鼓励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是国家的基本国策,消除了很多人的顾虑,正人视听。中小型民营企业经营者们关心的具体举措,如降低社保缴费名义费率、将解决民营企业贷款难问题与银行业绩挂钩、完善政策执行环境等,也是非常接地气。民营企业只要脚踏实地做好技术创新,人才培育,相信就会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走出困境,迎来新的腾飞。


AV2U8847.jpg

    王梦婕(民建会员、杭州云栖云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给了民营企业家一剂强心剂,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国家对经济发展的重视,对民营企业越来越多的关注, 这都表明了国家在强有力地支持市场经济的发展,让我们在经营好企业的同时,有更多的信心来紧跟国家政策,做好自身企业的转型升级。


AV2U8842.jpg

    张艺群(民建会员、杭州市上城区壹群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习总书记讲话内容让我充满了信心,明确了方向。作为一名民建会员、上城区政协委员、杭州市第十六次妇代会代表,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习总书记这次会议精神的宣传员,把党的声音不折不扣地传递好,为共同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