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帮扶出成效 深情回顾话将来”——民建富阳区支部三年帮扶临江学校回顾
作者:单旭艇 发布时间:2017-06-07 18:28:35 点击率:

 

    6月6日下午,在位于富阳区春江街道的临江学校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正在进行着。与会的人员有春江中心小学、临江学校的几位校长,还有民建杭州市委会秘书长寿遐,社会服务处处长邵元利,富阳区民宗局副局长汪拥军等领导,以及来自民建富阳区支部的会员代表。大家共同探讨的一个主题,就是怎样结合民建的力量为外来务工随迁的子女提供尽可能多的各类帮助和资源,让这些孩子在异乡也想享受到平等、丰富的教育资源和成长空间。

富阳区临江学校是富阳区公办的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提供公平教育的四个专门学校之一,入读的孩子,都是在附近工厂打工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弟,由于办学经费、师资以及家庭经济条件等各种因素,很多孩子没有像本地孩子一样有足够的学习空间和各类学习用品,很多孩子甚至没有一套校服。民建富阳区支部自2013年成立以来,就在临江学校建立了“同在蓝天下,共筑成长梦”的民建思源社会服务点,尽自己所能为学校和孩子们提供帮扶。

茶话会上,民建富阳区支部总结了临江学校社会服务的经验:

1、 发挥会员企业的能动性。很多会员企业在春江或者周边建厂,本身就有企业员工孩子入学等问题,为民工子弟学校服务本身就是 为企业员工服务,进而增加了员工对企业和对富阳的认同感,减少了企业员工的流失;将会员企业的社会服务和企业自身利益相结合,大大增加了会员参与社会服务的主动性和能动性。

2、发挥党派作用,联系更多的会员参与到帮扶中来。联系更多的其他城区会员企业,一起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2016年,富阳支部就联系了江干支部,连续两次到临江学校捐献爱心。这次的爱心活动,富阳支部也带来的西湖支部的几个会员,参与到社会服务调研,下一阶段,西湖支部的会员将会为临江学校的学生们带来视力保护、眼睛筛查等各项服务。

3、发挥参政党的作用,为临江学校等外来子弟学校呼吁,获得更多社会关注和资源。近年来,民建富阳区支部为临江子弟学校的教学条件、学生社会保险、外来务工子弟教育资源公平等多个方面的问题,积极和各个职能部门对接,撰写信息稿,向区委区政府建议,使得外来子弟的教育问题获得了领导的重视。

4、 建立长效机制,完善临江学校社会服务点建设。自民建富阳去支部和临江学校建立社会服务点以来,民建富阳区支部就以“同在蓝天下,共筑成长梦”为口号,将这项社会服务列入支部每年的工作计划中,并考核会员参与这项活动的积极性,将这个社会服务点长期有效的建设下去。

春江中心小学的校长对民建富阳区支部多年来持续付出表示感谢,也希望在坐的企业家们以后能继续关注这些孩子,给他们创造平等的成长空间,民建杭州市委会秘书长寿遐代表民建杭州市委会做了社会服务的总结,也表态会一如既往的继续支持民建富阳区支部,建设好临江学校这个社会服务点,也会尽量多的带领杭州的企业企业家投入到为外来务工随迁的孩子们提供各种帮助和服务。

民建富阳区支部结对临江学校开展社会服务内容回顾:

1、2014年的5月29日,民建富阳区支部第一次走进了临江学校,为学校的师生带去了六一儿童节的问候。捐赠了价值三万余元的各类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 

2、2015年的11月27日,民建“思源工程”和富阳支部赴春江民工子弟学校爱心捐助活动3万余元。

3、2016年4月21日,民建富阳区支部联合民建江干四支部赴富阳春江民工子弟学校,举行“服务G20共筑成长梦”活动,并捐赠2万多元。 

4、2016年的5月19日,民建富阳区支部与民建江干四支部联合在富阳临江民工子弟学校举行爱心捐助活动,捐赠4万多元。

5、2017年的六一儿童节,民建富阳区支部再次为临江学校送去了价值2万多元的210套校服和各种体育用品。

三年来,民建富阳区支部累计为学校捐赠校服、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等十五余万元,多年的持续付出,不仅获取了学校师生和家长的好评,同时也彰显了民建会员企业家们“饮水思源”,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反哺社会、感恩社会,并以这份社会责任感,孜孜追求卓越品质、塑造企业品牌,一点一滴做大做强企业的精神。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 备案序号: 浙ICP备15045599号
设计制作及技术支持:杭州网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 33010402000580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